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范亭中学优秀教师风采(三)恪尽职守 桃李芬芳 ——记优秀教师贺耀华

范亭中学优秀教师风采(三)恪尽职守 桃李芬芳 ——记优秀教师贺耀华

2018年11月27日 17:57:08 访问量:1432

 

范亭中学优秀教师风采(三)

恪尽职守 桃李芬芳

——记优秀教师贺耀华

 

作为一名教师,贺耀华老师深知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筹,才能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在十几年的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理论学习,特别是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运用学到的政治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在五尺讲台上,他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政策、教学大纲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无论在任何岗位,他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事业接班人为己任,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作为一名富有经验的教师,贺耀华老师在教学上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按时参加教研活动,及时批改作业,对学生严而有度,以诚相待,耐心辅导,用爱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学生们心中,贺耀华老师是值得信赖的教师、经验丰富的教师,同时又是亲密的朋友、值得尊敬的长者。因为有了爱和喜欢,学生们非常喜欢上他的课,任课班级教学成绩多年位于同年级前列。对他所带的班级,他本着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信念,默默耕耘在教育的沃土上。在带2015级时,他为150515061515班授课,今年又挑起四个班的代课重担,这几年一直超量工作,并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所带的1505班,2018年高考达一本线7人,达二本线37人,在同等班级中位居第一。每次学习组织教学示范课,他都积极报名参加,并多次受到前辈们的赞誉。2012年至今,他连续七年被评为范亭中学“模范教师”、“模范班主任”等称号,并在2015年被评为“五一劳动模范”,连续五年年度考核均为“优秀”,同时,于20122017年,参与了忻州市教学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           作为一名高中教师,他始终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精于业务,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中,认真钻研新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认真做好教学中的每一个环节,从制定计划、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到教后反思,注重每一个细节,用爱心浇灌每一个学生,针对学生的每个弱点,都能用心去感化,用集体的力量去鼓励,让学生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力量。

    适逢课程改革,走在课改前列,面对新挑战,贺耀华老师深感自己的知识匮乏,利用工作之余,多方搜集材料,阅读报刊杂志,转变教育观念,了解课改的新动向。多年来,他持之以恒地主动学习课改理论,掌握《新课标》的基本精神,阅读了素质教育和新课程改革的理论书籍,并写了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教育理念始终走在时代前沿,同时也能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在自身学习上,他也不甘落后,积极参加教师业务提升培训,把握每一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专业业务知识,认真研究教学规律,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能力。

    贺耀华老师的工作作风就是,无论做什么事务必脚踏实地、尽心尽责,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他把自已学到的班级管理经验与学校的实际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促使班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他从不分昼夜的辛勤工作,仔细阅读分析年轻老师的创新课、研究课,帮助年轻教师不断完善教学方法,每次听课后,他都会认真评课,找出授课者的优缺点,使他们明确努力方向,提高自我。

贺耀华老师积极完成学校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学校这种紧张的生活节奏中,既充实又充满挑战,同时还收获了一份成就感和满足感,这更加坚定了他努力工作的信心,对自己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生们这样评价他:“对待课堂,按时上课,从不迟到,对待教学一丝不苟,关心同学,严于律已”。在以后的教学中,他将一步一个台阶地走下去,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争取更大的成绩。

编辑:白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