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支教生活--原平市第二中学

支教生活--原平市第二中学

2021年12月03日 17:16:55 访问量:2167 作者:武帅
       原平市第二中学是在原范亭中学旧址上崛起的一所十轨制高级中学。学校宁静雅致,年轻而又充满活力,远离城市的喧嚣和污染,空气清新,风景宜人,春日胡燕争鸣,夏日蛙声阵阵,秋日花香四溢,冬日玉树凌空。
       学校古色古香,历史气息与现代教育思想交相辉映,现有崞县古县衙、慈禧太后息脚点、日军侵华司令部等历史遗迹和续范亭将军纪念馆。随处可见的古城砖、古石碑蕴含着中国近代教育的深刻内涵,也见证了中国历史的百年沧桑,是中国北方教育界最具“活化石”特点的爱国教育基地。学校独具风格,文化与特色并举,除狠抓文化课外,学校注重全面发掘人才,从音乐、美术、体育三大块着手,发展特色教育,学校高考连续多年创艺术类、体育类高考达线全市第一的佳绩。大批有艺术天赋的人中学生慕名到我校深造圆梦。
       学校以“厚积薄发,创造特色”为宗旨,创新求实,以人为本,学衡水,学洋思。用新教法、新模式开创教育新革命,率先改制,打造精品、打造名牌。现在学校面对的是高质量完成高中教育,培养一代高素质、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
       原平二中的主要特点:
1、我校是原平市三所公立高级中学之一。学校真诚对待每一位家长,每个学子,高素质的教学团队,为孩子的成长导航。
2、教师队伍团结有力,业务过硬,持续稳定,所有教师都是正规高等院校毕业,具有研究生或本科学历。
3、各种硬件设施齐全,体育场、实验室、电脑教室、多媒体教室、学生阅览室、音乐、舞蹈、美术教室等让学生成就梦想。
4、学生生活设施齐全,服务优质。标准化学生食堂,宽敞、整洁、卫生,饭菜可口,价格低廉。
5、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主,学生需要什么,教师就教什么。学校严把质量关,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喜欢上学习,全面发展,让每一个学生都成功。
6、学校封闭管理,层层把关,严格有效,课堂师生互动,充满乐趣。
7、学生宿舍实行标准化管理,干净整洁,文明舒适和谐。
8、学校远离闹市,环境优美,赏心悦目,最易读书求知。
9、普高教育,职高教育,特长教育三头并进,适合各类学生成才。
10、严格执行国家收费标准,收费合理透明,收费数额最低,项目最少。
       目前,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已成了原平二中每日雷打不动的课程安排。校园里随处可见充满活力的脸庞。这学期伊始,新一届原平二中领导班子尤其加强对素质教育的重视,不断丰富第二课堂的形式,努力激发学生兴趣,开阔学生视野,切实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全面发展。原平二中从这学期开始实行真正意义上的艺术特色教育,坚持面向全体,开齐开足文化课程,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体育课、艺术课、技能课、阅读课、实践课、文化课百花齐放。上课时同学们聚精会神;下课了他们在阳光下陶冶身心。通过组织多样化的课余活动,释放学习压力,有利于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按照学校支教的安排,我到原平二中顶岗支教。到岗后我的心情很复杂,觉得这既是对我人生的一次历练,机会难得,又担心面对座位上的学生,我能不能胜任。
  二中的学校环境非常好,绿树葱郁,很多果树上结满了累累的果实,空气中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校园中的道路干净而又整齐。教学楼的造型很漂亮,校园里的学生紧张而活泼。操场很宽敞,上体育课的同学们都在操场上进行活动。此情此景,让我好像又回到了在记忆中的中学时代。
  支教两个月,通过亲身实践,我感到做老师很辛苦,教书育人责任重大。我要虚心向老师们学习,让支教伴我成长,争取在支教结束时,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编辑:杨国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