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实习支教心得--原平市第二中学

实习支教心得--原平市第二中学

2021年12月02日 11:23:36 访问量:1025 作者:李家尧
        第一次登上讲台,内心除了激动和喜悦之外还略有紧张,面对着一个个可爱的脸庞以及那渴望知识的眼神,我们深感为人师表、责任重大,尤其在儿童时期,在学生成长的最初阶段。我们更要为他们打好基础,让他们健康的成长。
  初次来到学校, 没有教学方法也没有教学经验的我们遇到了很多的问题,在课余之际,我们不断地向指导老师学习,向其他老师请教,并随时进入班级听课,逐渐掌握了一些课堂管理知识和课程导入技巧。渐渐地,我们发现,我们的课堂很受学生的喜爱,课堂教学也颇见成效,听到他们用儿童天真的嗓音,传递着我们讲过的知识,我们的心里也得到了一丝的安慰。
      为期的日子不多了,看着这些可爱的脸庞,真不想离开他们,他们在课堂上时而让人可气,时而让人可怜,但更多的留给我们的是一份可爱,他们活泼,他们好动,他们诚实,他们天真。正是因为他们,才使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格外的轻松和自由。
  栽花容易树人难,在短短的四个月里,我们深刻体验到了当老师的难处,有很多的东西要写,要备课,要说课,要听课,要讲课,要反思,要总结,要组织纪律,要传授知识,要体察学生兴趣,要丰富学生生活。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和道德情操。 我们不需此行,我们无怨无悔,我们学到了以前从未学过的东西,我们经历了人生中最难忘的四个月,与其说是支教,不如说是学习,与其说是我们了支援教育,不如说是支教的生活教育了我们。
       在这里我要感谢学校的校长和校方领导给予我们支教生的生活和教学上的支持与关注。学校的老师也非常好相处,与他们共事是我的荣幸。
       愿原平二中桃李芳香。

编辑:杨国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