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笑声里的失败

笑声里的失败

2021年04月15日 10:02:18 访问量:1593

                永康小学六(6)班   田乐乐

那是校运动会田径赛的一个下午,在赛场上我满怀取胜的信心,像正待冲锋的战士一样,眼睛盯着前方,拉开了起跑的架势。只听“砰”的一声发令枪响,我一个箭步冲向前去……

我们和一班郑小杰的较量真是棋逢对手,我迈开长腿飞也似地奔跑,他不甘示弱拼命地追了上来,比分紧紧咬住不相上下。要想取胜怎能维持现状,终点渐渐接近,我使出洪荒之力,来了一个火箭发射般的冲刺,超前跨入终点线。正在我洋洋自得之时,失误发生了,“啪”的一声,我交接的棒应声掉地,我惊慌失措,急得冒出了冷汗,手忙脚乱地拾起接力棒传给下家,抬头一看,一班的队员早已跑得无影无踪了。我为自己的失误后悔莫及!

好笑的是,我们队里个个都是搞笑奇才,惹得观众个个笑逐颜开。紧接着是刘业,只见他一个大跨步,奋力向前奔去,“呲——”由于他的步子跨得太大,可怜的裤裆被撕开一个大口子,后面的女生全都捂住了脸,而男生个个笑得前俯后仰,只有他自己被蒙在鼓里浑然不知。接下来就是曹昊了,他还没准备好的时候,交接棒就来了,他慌慌忙忙接棒就奔,还没跑出几步,就差点被自己的鞋带绊倒,他抬头一看,一班队员遥遥领先了,他一急之下,啥都不顾了,把鞋一脱,像一位冲锋陷阵的勇士赤脚上阵,奋力向前奔去,边跑边大声呼喊:“冲啊——”队员们都被曹昊英勇无畏的精神感动了,我浑身为之一震,眼泪夺眶而出……“耶——我们胜利了!”我随声看向一班,脸上的笑容瞬间就僵住了。尽管曹昊赶前一大截,但还是差一步到达终点线。我班队员全都不约而同地垂下了脑袋。

回到教室后,班长还是那样的淡定,他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哭什么?虽然我们没摘到桂冠,但是,我们的队员个个都是英雄汉,特别是曹昊同学,顽强拼搏的勇气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笑才对。”对呀,失败有什么可怕的,只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努力奋进,成功终究会不请自来,不知怎的,我又想起了刘业的裤子,“扑哧——”笑出了声,随之而来的便是全班同学的笑声和决心……

是啊,眼泪里的失败是沮丧懊悔,笑声里的失败是迎接胜利的前奏曲。

编辑:宋卫国
上一篇:飞跃达标
下一篇:清明有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