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清明有感

清明有感

2021年04月15日 09:56:04 访问量:1527

                 原平七小六(5)班   贺星荣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这天早晨,我怀着沉痛的心情陪妈妈给姥爷上坟扫墓。

来到墓地,当妈妈失声痛哭之时,我心如刀绞,泪如泉涌,泪眼模糊地望着姥爷的陵墓,那件让我悔青了肠子的事重现眼前……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母亲要出门去二姑家,让我照顾好姥爷。因为姥爷是一位残疾人,需要人的照顾。

我一起来,就赶紧看起了电视,心里想着:妈妈出去的这几个小时够我好好玩了。我立马从冰箱里抱出零食,翘起二郎腿,哼着小曲一边吃一边看电视。

不巧的是,姥爷也起来了,他说:“星荣,你给我拿一下尿壶。”“星荣,给我往脸盆里打点水洗洗脸。”我打好水递了过去,接着,就有了无止境的事,他一会儿说:“星荣,你给我取一下报纸。”过一阵又说:“星荣,你给我打上口水,口渴。”中午时分,他竟然问我要吃的:“星荣,你给我吃口你的零食……”

刚开始我还挺乐意,但越来越多的事让我感到烦躁。这时,我又听到:“星荣,给我拿上本书,我要……。”还没等姥爷说完,我就已经火冒三丈了,这时的我像一头发怒的狮子对姥爷吼道:“你麻烦不麻烦?怎有这么多事?再说你看书有什么用?”沉默,鸦雀无声……之后,姥爷便不再让我干什么事了。

等老妈回来做好饭,我的肚子已经让零食填的差不多了。姥爷却饿得狼吞虎咽。妈妈一边吃饭,一边对姥爷说:“爸,您已经来了,再住一个月去大姐家吧!”还没等姥爷说话,我就插嘴道:“住什么住,麻烦死了。”姥爷哽哽噎噎地说:“不用一个月了,我明天就走。”说罢,放下饭碗,躺了下去。

晚上,妈妈含着眼泪对我说:“姥爷以前并不残疾,五岁那年,姥爷带你出去玩,突然你跑上马路,眼看事故就要发生,姥爷为了救你,被汽车撞残疾了。”啊!原来姥爷的腿是因我而残的呀,我怔怔地呆在那里,好久好久……

如今,姥爷已经离我们而去,至今我对这件不孝之事后悔不已,充满了对姥爷深深地歉疚和懊悔,姥爷,我恨自己太自私、太无人情味,更不用说亲情和感恩了!我没有耐心,对亲人都不孝,何谈对祖国的忠,对人民的爱!人死不能复生,遗憾的事还能重来吗?真是子欲孝而亲不待,后悔晚矣!

同学们,亲待子孝,趁亲人健在,好好珍惜与亲人相处的每一天吧。

编辑:宋卫国
上一篇:笑声里的失败
下一篇:书包和我同成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