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难以忘怀的支教记忆

难以忘怀的支教记忆

2021年12月01日 17:11:59 访问量:1197 作者:苗莹莹
        一路风尘仆仆,一夜星光灿烂,又是一味苦乐酸甜,又是一曲人生凯歌。不知不觉我与原平二中已相遇三个月了。回味这三个月,支教的生活就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的色泽和醇香的味道,淡淡的清香,却让人回味无穷。如果让我说支教的感受,我会说“简单并快乐着,平淡并享受着,付出并收获着!” 支教生活的点滴会伴我一生,难以忘怀。
       仍记得初来原平二中的忐忑,不知不觉我与崞阳镇这片土地也以相伴三月之久。我曾在这片土地上用手挡过烈日炎炎,也经历过秋雨绵绵,感受过寒风凛冽,也看过鹅毛大雪。原平二中就坐落在这座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崞阳古城,原平二中是在范亭中学旧址上崛起的一所公立综合性学校。自1988年建校至今,二中人秉承艰苦奋斗、严谨踏实的传统,坚持素质教育、特色办学理念,强化德育,优化教学,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打造崭新形象。
       支教生活同样让我也有了改变,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艰辛与付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上每一节课之前都需要我们认真的去备课,去做好课堂计划。通过这次实习支教,让我了解了老师的酸甜苦辣,也让我了解了老师的伟大,我也从支教中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我们不能只从书本上看“教学”,也要在实际中“教书”,面向实际。它使我的教学理论变为教学实践,使虚拟教学变为真正的面对面的教学。让我具备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创新的教学理念。几个月的支教生活让我获益匪浅,使我真正体会到做一位老师的乐趣,并使我爱上了教师这一光荣的职业。
       在这三个月的相处之中,我也对这所学校的环境和同学有了不一样的了解和认识。谢谢这段经历让我在这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虽然有时候调皮不听话,但是他们真的很纯真很善良。他们会在寒冷的时候提醒你多加衣,在带队老师要听课的时候告诉你不要紧张。在活动课时间会叫你去打羽毛球。在晚自习的时候会叫你和他们一起去看电影。能够与他们相遇那是我的幸运。同时我们也遇到了对我们关心备至的学校各位领导和校长,每次开会都会询问我们生活上遇到的难题,会帮助我们解决周末吃饭的问题,会给我们解决宿舍楼道里的灯光问题,会格外强调我们的安全问题。每一项事情都会亲力亲为关心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支教,不仅是我人生中一段珍贵的记忆,更是我另一段人生的起点。趁微风不燥,趁心情正好,趁时光还没有变成回忆,一起期待我们接下来的故事,让我继续享受着你们多色的美丽以及给你们留下多色的记忆!

编辑:杨国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