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公告 > 关于上报隐患排查情况和安排百日大检查的通知

关于上报隐患排查情况和安排百日大检查的通知

2011年09月13日 10:12:12 来源:原平市教育局 访问量:864

 

各联校、市直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精神,保证工作的实效性、连续性,特通知如下:

一、假期中,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暑假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针对这一安排,要求各单位根据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填报下面两种表格并上报。

1.按下面的样表制作表格填报。本单位留存纸质档案必须加盖公章和校长签名。

2.上传一律用Excel(2003), 916前发电子邮件至513862686****

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统计表

学校:                          校长:

时段

排查隐患学校数(所)

排查一般隐患数量(条)

其中整改数量(条)

整改率

%

开学前

 

 

 

 

开学后

 

 

 

 

 

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登记表

学校:                          校长:

时段

学校

隐患内容

整改措施

责任人

整改时限

开学前

 

 

 

 

 

 

 

 

 

 

 

开学后

 

 

 

 

 

 

 

 

 

 

 

表格说明:两表中的第二列为联校使用设计,其它学校删除此列。

二、按照《原平市教育系统关于开展校园安全百日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原教字[2011]26号)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在1015日前进行隐患排查整改,1016日至11月初为检查验收阶段。检查内容如下:

()是否按照“校园安全百日大检查活动”的总体要求对本单位进行了周密部署;是否制定了实施方案。各岗位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改落实情况。

    ()安全规章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设立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情况,安全规章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学校安全责任书的签定情况。

    ()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档案建设情况,《日志》填写情况。

    ()应急管理情况,各类应急预寒修订、培训、宣传及组织学开展紧急疏散和自救逃生演练情况。

    ()事故处理和责任追究情况,事故报告制度建立情况。

    ()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消防、防雷设施、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落实情况,制定完善防火应急救护预案情况。

    ()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接送学生的机动车驾驶员具备合法资质的情况,是否使用拼装车、报废车和个人机动车接送学生的情况;相关制度、应急预案和预防交通事故措施的制度落实情况。

()锅炉、燃气、体育器材等重要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易燃易爆危险化学用品等危险物质存放情况;实验室、礼堂、学主宿舍,特别是租用的学生宿舍和底层商用学生宿舍等重要场所存在安全隐患情况。

(九)校园周边治安、道路交通和经营场所安全隐患情况。落实安全保卫长效管理措施情况。是否设立学校安全管理机构,并配圣了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十)校舍存在安全隐患情况。对可能受到滑坡、塌方、泥石流危害的校舍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情况。

    (十一)日常安全教育课时安排情况和开学初、放假前进行安全教育的情况;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和“安全教育演练周”的活动情况。主要负责人是否按时召开了本单位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大问题;中小学兼职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的聘用情况。

(十二)食品卫生、饮水卫生以及传染病防治管理工作中落实国家食品卫生管理规章制度情况。

以上两项任务,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亲自把关,确保实效。915日后接受上级教育部门督查。

                              

                                原平市教育局

                                2011年9月12日

 

                                                         

                               

 

编辑:张树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