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2022年“模范教师” 称号获得者王跃龙

2022年“模范教师” 称号获得者王跃龙

2023年11月13日 11:10:44 访问量:750

爱岗敬业 关爱学生

王跃龙,范亭中学地理教师、班主任、教研组长。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一、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迎难而上,勇挑重担

在工作中,他勤恳敬业,踏踏实实地教书育人,认认真真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领导对他的信任。教学上本着“授之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宗旨,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不仅教他们学习知识,而且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同时,他还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对自己所任教的地理学科有了很强的驾驭能力。教学中注意分析学生的特点,根据不同学生的来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积极营造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力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所收

获。

他在工作中对自己严格要求本着一丝不苟的态度教学以生为本育人从实际出发。深信只要踏实肯干定能赢得学生的认可,同事的认同。

二、注重自我提高,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为了促进教学工作,他十分注重自身学识水平与教学水平的提高。在专业知识、教育教学理论、新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学习从不放松,并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实践,在实践运用中不断提高着自身教学的能力和素养。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他认为:治学先治人,凡事德为先。每学期一开学,他一定要抽时间与部分学生谈心,做好工作笔记,建好问题学生档案。

通理先通心,对学生动之以以情感人,以感动为先导教育,把动之以理结合起来思想工作也就水到渠成。

三、德高为范,注重德育工作

教育中最为重要的是品德教育。在教育事业中,“教育无小事,处处是教育”, 为人师表尤显重要。在生活中、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不断进取。在对待学生的问题上,不以成绩定优劣,对每一位学生都给予应得的关注。他的公正、公平、真诚、无私与爱心赢得学生尊重与亲近。

四、关爱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他从不歧视任何一个学生,并力求公正地善待每一个学生。平时,他积极地阅读心理学、教育学等方面的著作,努力拉近与学生的心理距离。以他的真诚、公平赢得了学生的信任。许多学生利用书信的方式,向他透露内心的烦闷与惆怅。孩子们与父母之间的隔阂,与同学之间的矛盾,与老师之间的磨擦都愿意与他交谈。

他始终坚信,只有了解了每一个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特点,了解了每一个人成长的不同经历,了解了他们的过去,了解了他们的家庭和周围的环境,才能选择和运用恰当的方法、手段来进行教育。

教书育人的道路很长,教师的使命艰巨。但只要我们与爱和责任同行,就可以踏稳每一步。

编辑:范中宣传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