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2022年“模范教师” 称号获得者张琳栋

2022年“模范教师” 称号获得者张琳栋

2023年11月13日 11:10:44 访问量:708

恪尽职守 精益求精

张琳栋,女,陕西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研究生。

她是一名谦虚谨慎、诲人不倦,勤于钻研、敢于创新,以生为本,以学定教,因材施教、循循善诱,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好老师。

作为一名历史老师,张老师学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却仍在坚持不懈地学习。除常规教材外,经年累月地阅读专业的期刊杂志、古今中外历史名家著作、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书籍。不断的积累使她的学识水平越来越高;知识积累过程中不断的思考、理性的判断使她有了越来越高的智慧。她说人类的知识、智慧是永无止境的。她把这些知识、智慧融入课堂,便有了一节节越来越精彩的历史课。

她是个爱生如子的人,她认为促使自己不断成长的最大动力和资源是学生。她说:“教师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学生的成长进步,促使学生取得更大的成长进步是教师责无旁贷的事。”为此她认真研读教材、查找资源,写教案,做PPT,为每节课的精彩呈现做积极的准备。除了备教材、备资源,她还重视备学生。她一贯践行“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理念,不仅及时督促、了解学生的课前预习情况,根据学情调整教学方案,而且课堂上很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困惑点,总能及时地激励肯定学生,增强学生的学习信心,在此基础上针对性指导学生探究问题、穿插适时的点拨和精彩的讲解,让每个学生都能获得知识能力增长的满足感。针对部分学困生,她利用课余休息时间,以母亲般的温柔和耐心树立学生的自信,引导他们从基础性的问题开始逐步提升,指导他们习惯的养成、学习方法的优化。她不断地调整、创新教学策略,诚恳而慷慨地赞扬学生的每一次进步,使学生在进步的动力和自信中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在她不懈的努力下,学生们的历史素养均有了质的飞跃。

在十几年的教学中,张琳栋老师始终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精益求精、深夜伏案备课见证了她教书育人的初心;因辅导学生忘了接孩子的“乌龙“背后是她“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操;课下对学困生“对症下药、对点帮扶”的成果见证着她的仁厚机智……她始终不忘从事教育工作的初心,不仅注重对学生知识、能力、学科素养的培育,更以自己的言传身教为无数学生树立起学习、工作的模范榜样。

编辑:范中宣传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