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记我市科技部门助力企业发展 ——康源篇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记我市科技部门助力企业发展 ——康源篇

2017年06月16日 19:15:56 访问量:3989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记我市科技部门助力企业发展 ——康源篇

为切实做好科技工作服务于经济建设的新文章,推动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6月15日上午,我市科技管理部门一行人在闫庄镇党委书记闫小斌、镇长聂皇卿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原平市康源农牧有限公司”和“原平市农友粪污处理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为企业问诊把脉、助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并授予原平市康源农牧有限公司“原平市科技明星企业”荣誉牌匾。

授牌仪式现场科技局局长王小军(右二)、董事长杨还才(中)、科技局书记安建荣(左一)、王家庄镇镇长聂黄卿(右二)、王家庄镇书记闫小斌(左二)            

授牌仪式现场

康源农牧有限公司、农友粪污处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还才(中)、

王小军(右二)、闫小斌(左二)、聂黄卿(右一)、安建荣(左一)

  我局业务人员多次深入该企业送科技、送项目,助力企业发展链条不断延伸。一是聘请有关专家对企业养鸡、饲料营养等知识进行培训、现场技术指导;二是收集科技项目源,送项目入企。近年来共帮助该企业申报科技项目3项,争取到科技扶持资金180万元,以项目促进企业走科技创新、绿色环保之路,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DSC_1808

花园式的场地环境

DSC_1775

现代化的产蛋车间 

DSC_1803

                        欢快下蛋的母鸡们                        DSC_1759

先进的自动化鸡蛋收集系统

康源农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公司占地70亩,现有鸡舍17000余平方米,资产总额1488万元,年产鸡蛋1800余吨,年销售收入1860余万元。杨还才任董事长,公司主要从事生产销售鲜鸡蛋、淘鸡销售等蛋鸡、土鸡养殖和有机肥料生产及有机绿色蔬菜种植、加工、销售等业务,致力于打造农业生态循环发展企业,是我市集蛋鸡集约化、现代化生态养殖及农业生态种植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农牧企业之一。公司使用鸡用自动化饮水器,有效控制了出水,同时实现了360度饮水,突破性解决了往常雏鸡无法使用鸡用饮水器的难题;使用自动化捡蛋器进行捡蛋作业,减少了雇佣人员的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养殖技术的现代化、科学化。

公司发展健康的生态养殖和有机蔬菜种植,可带动区域蛋鸡养殖技术及产业发展,有力推进蛋鸡养殖、有机蔬菜种植的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带动生态养殖、有机蔬菜种植、运输等多个产业发展。为进一步扩大规模经济,实现绿色环保为一体的农业产业链发展,形成“环境生态化--养殖技术标准化--产品有机化--污粪处理无害化--有机肥料加工--无公害蔬菜生产”一条龙生态循环生产思路,于2016年1月成立了“原平市农友粪污处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开展畜禽业粪污处理为主要目的,依托本地不断发展的规模养殖,着力解决本地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难题,解决养殖粪污环境污染问题,为社会提供优质有机肥对当地循环生态农牧业经济的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推动效应。

局长王小军听成品饲料讲解

鸡场粪污加工有机肥料灌装车间

局长王小军听粪污处理技术讲解

粪污处理发酵车间 

成品饲料

粪污加工有机肥料成品仓库

通过此次调研,我局对该企业的生产状况、面临的困难问题、科技创新水平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为该企业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程科技服务,帮助企业走科技创新、绿色环保发展之路,打造我市又一个科技发展的典型示范企业,为原平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宋艳华 李召环 裴小凤 郝秀芳 李荟

                                       摄像:贾二永 梅海斌

 

 

 

 

编辑:贾青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