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科技支撑统防统治“虫口夺粮”

科技支撑统防统治“虫口夺粮”

2017年06月27日 16:47:03 访问量:3878 作者:宣君华

科技支撑统防统治“虫口夺粮”

 

原平市二代粘虫统防统治现场会

原平市二代粘虫统防统治现场会

粘虫又名五色虫、剃枝虫、行军虫等,食性杂、可危害百余种植物,迁飞性、暴食性强,危害严重时可造成玉米、小麦等农作物减产或绝收。粘虫一年发生三代,以二代危害为主,二代粘虫是一种爆发性害虫,主要危害小麦、玉米等禾本科植物,是我市危害农作物的重要害虫之一,大发作时一夜之间就可把农作物的叶片吃光。

为了更好的进行科学防治,发挥科学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我市科技管理部门批准原平市植保站 “植物病虫害预防与防治”的科技项目,并给予五万元的科技资金补助。该项目主要实施内容是在小麦与玉米种植区,对二代粘虫发生田块采用4.5%高效氯氰菊酯进行化学喷雾防治作业,运用现代病虫防控技术,通过采取强化领导、组建专业防治队、统防统治、多方筹备防虫物资、尽可能减少对全市玉米、小麦产量的影响。

针对近期出现的二代粘虫对我市农业生产构成的威胁,6月25日,科技、农业管理部门在新原乡平地泉村召开了“原平市二代粘虫统防统治现场会”。科技、农业、乡镇、村、农业合作社、山西昊天视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现场会由市农委副主任孙福全主持,省植保总站书记方果、我市教科局第一副局长科技局局长王小军、农技推广中心主任赵建成、平地泉村党支部书记赵茂生在会上分别作了防治情况的汇报及动员讲话。


会后,无人机进行了现场喷洒农药作业。此次现场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推进我市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减轻二代粘虫对农作物的危害,实现“虫口夺粮”的目标。通过高科技的防治手段可以控制二代粘虫对我市小麦、玉米的危害,挽回减产损失、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全市农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使农民真正达到增产增收。

无人机现场进行农药喷洒作业

无人机现场进行农药喷洒作业

 图片:李鹏飞

文字:宣君华

 

编辑:贾青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