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我市科技管理部门举办 “大学生社会实践科技讲座暨座谈交流会”

我市科技管理部门举办 “大学生社会实践科技讲座暨座谈交流会”

2017年07月14日 17:20:10 访问量:4057

市科技管理部门举办

“大学生社会实践科技讲座暨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现场.jpg

座谈交流会现场

为进一步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提升大学生创新思维能力,促进大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优质成才、全面发展。7月12日上午,科技局会议室举办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科技讲座暨座谈交流会”。

王小军主持会议.jpg

王小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原忻州科技局局长郭昀 授课.jpg

郭昀授课

会议由市教育科技局第一副局长、科技局局长王小军主持,原忻州市科技局正处级调研员郭昀及我市科协主席赵世平、文联主席郑建芳、文化局党组成员申爱武、团市委书记白慧军、盾安供热公司总经理任二平中国石油大学、中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20余在校大学生,以及科技局的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会。

科协主席赵世平发言.jpg

赵世平发言

座谈会上,王小军代表市科技局对出席本次座谈交流会的各位领导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原平科技发展现状作了介绍。郭昀调研员以“全面理解创新内涵、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课程主要围绕“何以创新?为何创新?创新如何?何为创新?”四个方面的创新论题进行讲解。授课结束后,参会大学生们对科技创新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并和领导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任二平站在父亲的角度,总结了自己几十年来失败、成功的经验教训,对同学们提出了十二条忠告:1.懂规矩2.讲忠诚3.要敬业4.端正态度5.责任担当6.注重效率7.善于沟通8.结果导向9.团队精神10.学习进取11.低调行事12.懂得感恩,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借鉴、少走弯路,取得更大的进步。

新聚星锅炉董事长任二平发言.jpg

任二平发言

 

学生代表王振海发言.jpg

中北大学学生王振海发言

 

学生代表任正新发言.jpg

中国石油大学学生任政星发言

学生代表认真聆听.jpg

认真学习和听讲

会后,同学现场参观了我市高新技术企业“东昌实业有限公司”的金工车间、焊接车间、粮食烘干设备试制生产车间,公司董事长杨志新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东昌实业有限公司刘总工程师给大学生们讲解.jpg

总工程师给同学们讲解烘干机工作原理

学生代表认真参观车间.jpg

参观车间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大学生们提高了科学知识的应用能力;增强了对科技创新活动的参与热情;懂得了合作,发挥团队力量;同时为后的学习和将来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参观车间后大合影.jpg

合影留念

编辑:贾青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