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召开 “原平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筹备会”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召开 “原平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筹备会”

2018年01月11日 16:38:00 访问量:611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召开

“原平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筹备会”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2018年1月9日上午,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在新筹建的公共服务建设平台办公室召开“原平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筹备会”。教育科技局第一副局长、科技局局长王小军出席会议并做主旨讲话。“山西省新聚星锅炉有限公司”、“原平盾安供热公司”、“山西石鼓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平台《原平故事》”等多家生产、物流和文化企业的领导和筹备组全体成员约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第一副局长王小军讲话.jpg

王小军主持并讲话

王小军局长首先讲了筹建公共服务平台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说: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就是为我市的工业企业、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其它商贸企业或个人提供网上宣传交易洽谈的平台,为我市的工农业生产提供服务。省、市各级非常重视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拔专款予以支持。他还就平台如何运作讲了自己的想法。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谈了自己对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山西省新聚星锅炉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二平.jpg

原平市盾安供热公司总经理任二平

任二平也给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如何建设平台,明确目标和愿景,进行主体定位;第二,平台依托;第三,在推广方式上下功夫,推进进价排名,提升点击率,选好关键词。

山西石鼓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刘武生.jpg

山西石鼓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武生

刘武生重点对产品要统一标准包装,硬件配套以及人才方面需要获得政府支持,加大人员培训力度等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 

原平乐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邸永利.jpg

原平乐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邸永利

邸永利在平台运营、产品盈利和宣传方面讲到:原平建设公共服务平台,不仅要让原平人民知道,更要让全国人民都知道。第一,产品要做到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品质保证和产品知名度;第二,整合电商资源把我市所有有经验的电商人员召集回来进行探讨免费提供地方集思广益

原平市崞阳镇鹏泰商行负责人张鹏飞.jpg

原平市崞阳镇鹏泰商行负责人张鹏飞

张鹏飞提议:在平台建设方面,要整合其他企业和民间的农产品;在产品宣传、定位方面,打造品牌效应,进行产品认证,入驻天猫,京东等购物平台。

微信公众平台《原平故事》创始人张海亭.jpg

微信公众平台《原平故事》创始人张海亭

张海亭联系各个企业的建立、发展、运作与销售讲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如:农产品的统一包装、统一标准、资源整合等问题;主体定位、平台依托、推广方式问题;文化延伸、文化渗透、老乡效应等问题以及链接何种平台进行运作等问题。

原平市宙时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解廷卫.jpg

原平市宙时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解廷卫

解廷卫总结了自己在电商方面多年的亲身经验,就平台建设和电商行业的发展也给出了一些独到的见解。

王小军局长最后总结。他说,各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通过科技局公共服务平台网站和报纸摘要刊登,下一步将完善服务设施,配齐工作人员,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引进技术人才,开展业务培训,搜集多方信息,使公共服务平台逐步走向规范化,产生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为原平的资源型经济综合改革做出贡献。

文字:武树荣、李荟、郝秀芳

图片:梅海斌

编辑:贾青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