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忻州市科技局派员来我市认证三项重大科技项目并调研

忻州市科技局派员来我市认证三项重大科技项目并调研

2018年01月19日 11:39:00 访问量:568

忻州市科技局派员来我市认证三项重大科技项目并调研

1.JPG

市科技局领导、专家听取汇报

1月12日上午,忻州市科技局法规科科长卢建华带领张晓明、董兰明、王勇三位科技专家就“露天矿山机械忻州市重点实验室 ”、“忻州市新聚星工程技术中心”和"忻州市煤机产业技术联盟"(设在"原平市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三项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深入到我市“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和“山西新聚星锅炉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认证,我市科技管理部门有关人员全程陪同。

5.JPG

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谭素芳作汇报

“露天矿山机械忻州市重点实验室”是以“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为依托的科研研究单位,该单位拥有先进的科研条件、研发设施和研发场地,在露天矿山机械行业摸爬攻打多年,为20多家露天矿山企业提供产品、技术服务,积累了丰富的集矿山机械研发、制造经验。目前,单位技术研发中心升级为山西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38人组成的研发团队;检测试验中心有15名技术测试分析人员。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人员3名、中级职称技术人员15名,形成了一支集液压、露天机械、机械制造、自动化技术等机构合理的技术队伍,成系列开发露天矿山机械特种设备12种,成系列开发露天矿用运输设备配套产品48种。

4.JPG

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会议室

6.JPG

专家参观工作间

“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是我市著名私营企业,主要生产露天矿山液压元件、特种采矿机械加工制造维修和从事矿山承包的维修运行,主导产品有露天矿山油气悬挂装置和矿山机械。现有员工总数约300人,专职研发科技人员38人。近年来,技术性收入与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总和占当年总收入的比例在70%左右。该企业的多项产品获忻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或处于科技成果领先水平。如果“露天矿山机械忻州市重点实验室”落户"佳诚液压",必将强力推进我市企业的科技进步与创新驱动,产生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为我市资源型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助力。

IMG_2909.JPG

山西新聚星锅炉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二平

“忻州市新聚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以“山西新聚星锅炉有限公司”为依托的科技研发技术单位。近年来,我市科技管理部门指导“新聚星锅炉有限公司”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一是秉承“环保节能,以质求生、诚信为本”的发展理念,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具备了极强的自主研发、工程设计和产品制造的能力,与国内众多重点院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二是研发了许多高新科技产品。如: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国家发明专利“蓄热室锅炉”、实用新型专利“冷凝式燃气锅炉”、实用新型专利“一种运用全反烧鳍片式水管炉排的两级预热风锅炉”,与太原理工大学合作,共同研发的太阳能-相变蓄热复合等项目。

3.JPG

山西新聚星锅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三位专家深入生产车间仔细察看,对每一个流程详细询问,对每一项技术、每一条数据详尽核实。还召开了有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上,专家领导们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汇报,对我市这两个公司的的定位及发展方向表示认同,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并对我市申报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产业联盟表示了高度评价和认可。据悉这三个重大科技项目近期将获批。

文字编辑:武树荣、李荟

                                      图片拍摄:梅海斌

编辑:贾青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