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子干联校党支部 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测评党员专题会

子干联校党支部 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测评党员专题会

2019年12月05日 15:41:05 访问量:461

12月3日下午,子干乡联合校党支部,根据原平市教科局综合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冀巨民主持会议。

首先党支部组织委员贾海军,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学习要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工夫,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求大家学习不间断,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不断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


接着组织生活会开始,党支部书记冀巨民首先发言。他对照自身实际情况,盘点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党员们围绕1)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2)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三个方面进行检视。大家剖析了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收获和不足,明确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大家进行了谈心谈话,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收获、守初心担使命方面存在的不足,对照检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交流发言,相互交流学习成果,指出对方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存在的不足。达到共同进步。 

                               

最后,大家在谈话的基础上通过投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党支部委员分三组对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和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提出测评意见,评出三名优秀党员,没有不合格党员。

整整一下午的生活会,大家收获满满。大家表示,将继续加深学习,利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良好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所学转换为所用,更好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编辑:贾海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