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原平市第八小学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原平市第八小学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0日 15:56:48 访问量:741 作者:付树芳

  2021年6月10日原平市第八小学党支部在张美平书记的倡议下,组织全体党员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故事会”党史党情演讲比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一起参观了原平市委宣传部打造的首个党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加强党史教育。

  “红色记忆馆”呈现了原平历史上发生的历次重大事件、英雄人物及历史成就。

  原平市历来有“三晋之锁钥”之称,故其党史文化特别丰厚。是我党晋察冀边区第六地区委员会所在地。著名的“忻口战役”及“崞县城保卫战”、“原平镇保卫战”均在此打响。抗日战争期间原平市也涌现出一大批英雄人物。气壮山河的刘子干、夜袭阳明堡机场的抗日烈士赵崇德等。

  白家湾农业合作社、占全省北京知青总数十分之一的原平知青、“搭台唱戏”的1984年首秀、同川酥梨、“原平人的长安街”、北贾凤秧歌在原平的发展历史上展露头脚,留下足迹。

  “将军风采厅”介绍了原平历史上的五大将军:赵尔陆上将、傅全有上将、续西峰少将、续范亭中将、徐永昌上将。解说员为我们讲述了他们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一生的卓越战绩。

  “走进原平红色基地,领略将军大义风采,品味崇文尚武内涵,见证精忠报国史诗。”在辉煌的三晋大地上,璀璨的将星引领着我们新一代少年儿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原平市第八小学党支部书记张美平现场即刻教育在场的每一位少年儿童发扬和传承原平红色革命精神,塑造自己、影响他人为原平市第八小学的发展助力提升。

  最后,全体党员在红色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承诺: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永葆党员先进性。为原平“搭台唱戏”再秀风姿。

编辑:郭永茂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