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原平市第三小学党支部学党史第一期简报

原平市第三小学党支部学党史第一期简报

2021年04月02日 09:19:39 访问量:3729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2021年3月16日原平市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田冠宇同志号召并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认真学习党史,增进对党的情怀》文件精神,完成学习笔记。同时,田冠宇同志召开各党小组组长会议。会议内容两项:1、各小组长积极学习文件,安排组织各小组进行学习。学习方式是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各小组成员先自学文件,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写学习笔记,在召开小组会议时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小组讨论。各小组长记录会议内容。2、各小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订本小组党史学习计划。

各党小组长会议:各小组暂定结合三晋先锋上学习园地里的四史教育制订自己的学习计划。四史教育分为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里有20个小模块,小组共同学习计划每月小组会议时交4个模块的学习笔记。各小组计划从党史学起。

3月19日原平市实验小学校全体班主任认真学习“红领巾爱学习《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文件,各班主任组织班级学生积极学习相关文件并留下相关影像资料。这是运用“红领巾爱学习”APP软件,对我校开展“党史进课堂”一系列活动进行补充。学习了山西省少工委发布的相关文件后,我校积极准备组建“红领巾讲师团”,鼓励教师利用自身优势:学党史、讲党史。

“红领巾爱学习”学生学习图片:

3月22日晚8点,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将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首播。田冠宇同志号召党员同志认真观看《榜样5》。我校全体党员积极、认真学习观看节目,不论是教师还是门卫工作者,大家都用心学习,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努力方向。

党员观看《榜样5》图片:

党员观看《榜样5》心得摘录:

3月22日晚8点,我在家中看了中央一台首播的《榜样5》。节目里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广大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涌现出张宏、杜云、达娃仓决等一批批各行各业的榜样们。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泪流满面;总有一种精神,让人热血沸腾;从榜样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那一面面倔强的旗帜,随风飘扬,无限荣光。作为一名党员,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一名党员的要求时刻审视自己,认真工作、踏实做事。工作中我恪守职责、兢兢业业,认真履行职责:1、认真询问、登记进出学校的非教职工人员。疫情期间还承担测量体温、检查健康表、检点口罩佩戴等工作。2、认真检点学生家长进校行为,需要班主任的批准,比如学生生病等需要家长进校。3、对于其他来访人员,认真询问安全办保卫科相关领导,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再安排。

——李艮堂

学,学习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英雄。2020年,疫情来袭,天空变得暗淡,城市变得凝重,热闹的武汉按下暂停键,全国进入紧张状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场非常战役 ,对共产党人也是一次与病毒赛跑的大考。逆行回汉的白衣天使、东奔西走的基层干部、日夜值守的民兵交警、串门儿入户的下沉干部等。冲锋在前的英雄中大多都是共产党员,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旗帜在各地疫情一线飘扬,他们都打共产党员的党徽擦得锃亮。

思,思考人民至上、爱国情怀的信仰。疫情期间,共产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奔赴一线,单上荧幕成为英雄,抗疫路上皆为楷模。能临危不惧、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行为让人敬佩,激励他们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内生力量让我深思。遇见困难冲在前,突遇危机不慌乱,面临险情不畏惧,这些共产党员身上的特质是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人民需要,这就是共产党员出发和奋斗的理由。

悟,深悟入党初心、党内成长的自己。我是2012年加入的中国共产党,将近九年的入党时间,恰逢这次疫情让自己对“共产党员”这个身份和成为共产党员后的成长有了更深的体悟。共产党员,是一个神圣的身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 ,九年来的党员教育、学习和成长 让自己在潜移默化中对以人民为中心的认识更加深刻,也更主动的去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举措。

——张慧

榜样有各个行业的,不同的人,但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以生命赴使命”的奉献精神。他们也是人,他们也会害怕,他们也会恐惧,但他们不能倒下,只有他们有信心,才能带领团队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芳草社区的“全能书记”杜云,她的团队7个人,管理着5000多人的社区,平均每天300个电话,她们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她说“我是我们家最危险的一个”,因为她要战斗在一线,每天她都要担心自己是否感染,是否将病毒带回家里。在这样的压力下,她哭过,崩溃过,但她没有放弃,是信仰的支撑,是作为党员的使命感,是家人的理解和关爱,让她支撑着坚持下去。她和团队的每一个人用耐心安抚着辖区居民的恐慌情绪,在他们的努力下辖区在疫情期间稳定有序,共同度过了武汉最艰难的时期。

——周改平

 

 

撰稿:张国霞 贾晋

                                                                              审稿:田冠宇

                                    2021.3.26

编辑:张国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