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幼学小儿说项羽

幼学小儿说项羽

2020年10月28日 15:32:32 访问量:684

                     原平现代双语学校  五(1)班 刘焘玮

疫情期间,我有幸阅读了《楚汉传奇》一书,它讲的是秦末汉初楚汉争战,最项羽垓下兵败乌江自刎,刘邦,并建立了统治天下达四百余年的大汉帝国的故事。

项羽失掉江山而让刘邦坐拥江山,和项羽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项羽坚强勇敢,巨鹿之战率五万兵马大战秦军四十万,破釜沉舟,历8个月,最终秦军,成就了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性格凶暴,害怕秦军造反,将二十万秦军残忍活埋高傲自负“鸿门宴”上范增多次暗示杀刘邦视而不见,放虎归山,为后失天下埋下隐患重视打仗而轻视谋略,不听良言而信小人之辞,气死范增,失去最重要的谋士臂膀;有军事天赋,却不知把握战机,不能权衡利弊得失,刘邦得以趁虚而入,痛失本应属于自己的社稷江山。

垓下之战,项羽自刎,我不赞同如果他像刘邦那样能屈能伸,像越王勾践那样卧薪尝胆,向威灵顿将军一样,被结网的蜘蛛鼓励,失败了重来,将拿破仑将军“一网打尽”,他也许就会成为那个最终大获全胜的“楚高祖了”。

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像项羽一样勇敢坚强遇到危险,要像刘邦一样能屈能伸,做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优秀少年!

指导教师:李永爱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