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蜡烛——茹岳小学五年级赵耀青

蜡烛——茹岳小学五年级赵耀青

2019年10月27日 15:47:19 访问量:391 作者:赵耀青

蜡烛,一个让人看不起的物品,可是停电时蜡烛却挺身而出,给我们带来光明与温暖,驱赶走那些黑暗与可怕,可又有谁想过,它的泪在一滴一滴落下时,那白色的身体却也在一点点减少。蜡烛既没有普照大地的光芒,也没有高大魁梧的身材,可它会被我一直铭记在心,因为它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独一无二的。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是一名教师,她不正像默默燃烧的蜡烛吗?她把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生,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三尺讲台,把孩子们的进步当做了自己的快乐。

在孩子们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妈妈总是在想方设法鼓励他们。使其有勇气、有信心面对困难。

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妈妈不但没有责罚我还鼓励了我,妈妈说:“不是每个人每次都能考好,人们常说失败乃成功之母,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妈妈的教育下,我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

妈妈,你就像蜡烛,默默的关爱着我们,为我们照亮了前方的路,我们怎能不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呢?

评语:你的构思巧妙,并采用了借物喻人的写法,通过蜡烛对妈妈进行赞美,虽然语言平淡,却使读者的心灵产生共鸣。

      五年级:赵耀青

指导老师:郄迎芳

编辑:吕永利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