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2022年11月09日 17:45:44 访问量:1273 作者:苏瑞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苏瑞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题记

   庚子年的春节本应同往年一样,阖家欢乐,喜庆祥和。然而一场来势凶猛的疫情却卷走了本该属于春节的欢乐,随之而来的是恐惧与冷清。疫情像是一张灰色的网笼罩在城市上空。但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空;再坎坷的路途,我们也会砥砺前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终将会等到拨云见日,云散月明的那一天。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语在耳边回荡了三年。面对疫情,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不屈的脊梁。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一张在高铁上睡着的照片刻在了我们心里;李兰娟院士清瘦的面庞上被口罩勒下的印痕刻在了我们心里;社区志愿者在寒风中测温、验码、登记的身影刻在了我们心里;十天建成两座医院的奇迹刻在了我们心里;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医务人员刻在了我们心里……他们刻成了我泱泱华夏的精神脊梁,成就了我中华民族的精神格局。

   王美珍护士,一个已经工作十余年的“护理老兵”,2020年2月9日毅然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她,在谈及奔赴一线的经历时,眼神却仍旧那么坚定。在有人问道她怕不怕时,“怕!”她脱口而出,可随后她却更加坚定地说:“去不去武汉不是选择题,怕归怕,但那不是理由,也不是借口。作为医务人员,面对这样的疫情,就应该挺身向前。”王美珍护士是原平市驰援武汉医务人员中的一个,是山西省驰援武汉医务人员中的一个,是全国驰援武汉医务人员中的一个。但就是他们这一个个平凡却伟大的医务人员,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汇成了人间星河的温暖,汇就了我中华儿女的众志成城。

   “民为贵,社稷次之”这是中国先贤提倡的国家治理观。我们这样学习,也这样作为。在疫情暴发初期,习主席就发出坚定而明确的指示:“疫情无情人有情。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不会再来。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级党委、政府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开展全方位的人力组织战、物资保障战、科技突击战、资源运动战……我们的党和国家从百姓需求出发,以百姓心为自己心,让百姓安心、放心、暖心。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这让我们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从四面八方赶来的逆行者,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的平凡人,书桌前努力适应摄像头的老师们、主动参加防控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给警察送来口罩不留名的小伙子,捐款给武汉的拾荒老人。这动人的一幕幕,共同构成了最美丽的风景。

   五千年历史长河,我们的祖国历经了太多磨难,但最后都勇敢坚强地挺了过来。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这一次,我们仍坚信,不管黎明破晓前有多黑暗,我们都将会迎来曙光突现,等来春暖花开。等到病毒退却那一天,让我们相约去看草长莺飞,去赏山高水长。                       

                               (作者系闫庄联校闫庄小学青年教师)

编辑:刘志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