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原平一小开展“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原平一小开展“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08:25:53 访问量:81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为进一步弘扬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开学伊始,原平一小开展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一

学党史 颂先锋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课程         

 同学们通过讲故事、唱红歌、朗诵诗歌等形式,知党史、抒党情、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党的风雨历程让党的光辉形象在同学们的心里更加鲜明,更加深刻。

 “童心向党”主题班会,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让少年儿童树立起“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扎根于孩子们的心中,引导他们在成长路上不忘初心,筑梦起航,力争早日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党旗增光,为人民谋幸福。

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主题班会课上, 各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喀喇昆仑事件的经过,英雄们英勇战斗的身影牵动着同学们的心。巍巍喀喇昆仑,座座雪峰耸峙。千里热血边关,遍地英雄屹立。戍边英雄宁洒热血也不愿丢失寸土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边防战士们守土戍边的决心和意志以及不惧挑战,勇于牺牲的意志品质。经历了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这些先烈们为楷模,时刻牢记历史,牢记戍边英雄的光辉事迹,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好好学习,长大为保卫祖国贡献力量。

活动二

观看红色影片《闪闪的红星》

        这是一部催人泪下的爱国电影,讲述了潘冬子受父亲的影响,为了参加红军,与敌人斗智斗勇,最终取得胜利的感人故事。潘冬子的爸爸是一名军战士,他妈妈为保护老百姓被敌人用大火活活的烧死了,那时候冬子还只有12岁。他非常坚强,机智地为山上游击队送食盐,送情报……。他还勇敢的打入敌人内部,为红军消灭敌人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呢。

        机智勇敢的潘冬子,跟同学们年相仿,吸引着大家全身心投入观看通过电影播放,形象、直观地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年代冬子及其他共产党人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同时,也让他们了解革命历史,激发了他们爱党、爱祖国的热情。

        看了这部影片,同学们深有感触,低年级的孩子们人人用画笔绘“我”心,高年级的孩子们以文章抒“我”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不辜负革命先烈的期望,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活动三

“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黑板报

 各班级利用板报开展宣传教育,让学生心灵得到洗涤,让学生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报效祖国! 我们一起去看看各班的黑板报吧!你看,每一个角落都体现出师生的独具匠心。

 本次黑板报的创作,不但装点美化了班级环境,宣传和推进了各班班级文化建设,也进一步推进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还帮助孩子们立起爱党爱国的精神!

活动四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文化墙展示

        校园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着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值此喜迎建党百年之际,为了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发挥走廊文化墙的宣传功能,全校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准备。

一张张普普通通的白纸,一支支五颜六色的画笔,在孩子们与老师们的奇思妙想下,绘出对党的恩情,画出对祖国的热爱:雄伟壮阔的万里长城、庄严矗立的天安门、创意满满的手工拼贴而成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更有“会说话”的手抄报,讲述着抗战英雄们将生死置之度外,誓死保卫祖国的红色历史故事……这些精妙绝伦的作品,为我们展示了建党10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开创的一个又一个新局面。通过回顾祖国100年的光辉历程,我们得出了一条恒古不变的真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国旗旗飘扬,牵动一小学子的情怀;国歌歌雄壮,唱响一小学子奋斗的梦想。此次系列活动,不仅让学生树立强烈的爱国爱党意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更展示出了一小学子阳光自信、积极进取、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撰稿:张晓玲

编辑:武桐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