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原平市教科系统召开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

原平市教科系统召开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3年09月13日 15:21:33 访问量:364

本网讯  9月13日,市教科系统在教科局一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党委委员刘爱明出席会议,各市直学校、联校、民办学校校(园)长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刘爱明就教科系统安全工作目标进行阐释,介绍了学校安全工作所包含的22项内容,并就常规传染病防控、食堂食品安全、学校课间安全、燃气与电器安全等部分重点内容,结合历年有关学校创新型举措作了解读说明。

刘爱明指出,各学校、幼儿园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与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安全教育”这一主线,坚持“安全最重要、教学最主要”“安全不代表一切,但可以否定一切”两个工作理念,以“五个必须、五不为过”高度,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省、忻州市、原平市各级政府相关硬措施,隐患排查每日坚持,岗位责任必须落实,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刘永顺局长强调,学校安全工作要严抓细管,各学校负责人与广大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岗位职责,严守工作纪律,以对自身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学生与家长负责的态度,及时进入工作状态,主动担当、埋头苦干,积极开展工作。学校领导要亲自抓,多走多看多问,风险隐患及早处置,突发事件保持冷静,积极做好安全宣传教育与风险预控工作及校园欺凌防范工作,做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为原平教育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