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原平市教科系统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暨现场观摩会议

原平市教科系统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暨现场观摩会议

2023年09月19日 17:43:29 访问量:1193

本网讯 9月19日上午,市教科系统食品安全工作暨现场观摩会议在原平四中召开,市教科局党委委员刘爱明、安全科负责人贾海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石鹏出席会议,各学校食品总监、食堂安全管理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原平四中副校长陈金柱首先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兄弟学校同仁表示欢迎,对四中食堂的基本情况和典型做法进行了介绍,他说,原平四中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全力做好人防、技防和物防工作,以对师生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切实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石鹏就近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各学校要积极做好食堂食材抽检准备工作,购买食材时要求供应商提供产地合格证明;二是抓好食安办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安全总监与安全管理人员各负其责,做到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真正将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党委委员刘爱明对陈金柱副校长的经验介绍表示肯定,对石鹏科长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食品安全工作与现场观摩会议召开是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教科系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食堂食品安全,为我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尽最大努力,让学生、家长放心。他强调,食品安全总监与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在食堂食品管理工作中,一要按程序走、按规范走,严把进货关与操作关。二要有责任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涉及每一个学生,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责任重大,学校要时时紧盯食堂这一风险源,用好管理人员,用放心的人做放心的事;要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与包保责任,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高度出发,切实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他要求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将会议精神与四中典型经验学到、用到、做到,以时时放不下的心态做好食堂食品管理工作。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