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雪 梅

雪 梅

2021年03月24日 09:48:04 访问量:1500

实验小学 四(2)班  梅笑雪

    雪是随着冬天来的。但经常有这种特例,春节后本应大地回暖,但春寒料峭,寒冬不愿退去,雪花一直流连。这不,农历二月初九,还有不到10天我就过生日了,老天爷却悄悄下了一场大雪,一时间,树白了,地白了,房子、学校都白了,街道仿佛是银子铸成似的,那么明亮那么有光辉。长长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剑,挂在檐前,大地一片银装素裹,格外壮观。

    梅花,大家都知道她是在冬天开放的,都夸她不怕雪霜,迎难而上的品质。特别巧,我就姓梅。那年我出生的那天,也正好下了一场好大的雪,姥爷就给我取名为梅笑雪,姥爷说,因为孩子刚好生下就下了一场雪,又姓梅,就想起了毛主席的《卜算子.咏梅》诗中的诗句:“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他希望我象梅花一样,迎风傲雪,不惧严寒,长大后有坚强、勇敢、迎难而上的品格。这是姥爷对我的期盼,也是全家人对我的期盼。

    我喜欢下雪,喜欢雪中的我,喜欢雪中的梅花。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