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教科局召开新高考综合改革培训会议

市教科局召开新高考综合改革培训会议

2024年03月04日 16:38:06 访问量:620

本网讯 为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山西省新高考综合改革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原平市新高考综合改革工作,3月4日,我市教科局在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新高考综合改革培训会议。市教科局党委委员李万军、教科局招生办负责人李华城出席,市教科局高考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 ,各市直中学,各乡镇联校初中学校,高职类、中专类学校的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考务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

教科局招生办负责人李华城深入解读了高考综合改革政策,以及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中课程体系建设、课堂教学创新策略、高考命题与复习指导、学生选课走班、生涯规划辅导应对、综合素质评价等,详细分析了改革给教育领域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我省 2022 年启动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从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到 2025 年,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同时,结合我市教育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应对策略和建议。

市教科局党委委员李万军强调,新高考综合改革是教育领域的一次深刻变革,旨在提高教育工作者对新高考改革的认识,确保改革平稳、有序地进行。内容涵盖了新高考改革的背景、目标、实施方案以及可能面临的挑战等多个方面。他要求全市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改革精神,切实把握改革要求,确保我市高考综合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广大教育工作者对新高考改革的认识和理解,也为我市新高考综合改革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