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市教科系统召开春季开学安全工作暨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

市教科系统召开春季开学安全工作暨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4年02月23日 19:58:30 访问量:489

本网讯 2月23日下午,市教科系统召开春季开学安全工作暨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安排部署会。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及局班子成员出席,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市直学校、幼儿园、乡镇联校校(园)长、书记和安全负责人,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校(园)长及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科局党委委员刘爱明传达了省、忻州市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寒假前后全市校园消防安全检查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相关情况,对各学校春季开学安全、隐患排查、春季传染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对全市教科系统2023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他指出,2023年全市教科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昂扬的奋发精神,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教育改革和科技创新迈出坚实步伐。各学校围绕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整体办学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刘永顺强调,新一届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支持教育,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教育,充分体现了市委领导班子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教科系统一定要按照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拼搏,使2024年的教育科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一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确保后勤保障落实到位,要上好开学第一课,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要周密部署,抓好开学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与市相关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巡查督查,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严防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二要夯实责任,做好应急处置。要提前部署、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妥善安排好专人值班值守,严格做好紧急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的现象,全力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问责。要着眼高质量发展,各学校要采取多种形式对学校开学准备、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开展督促指导、自查自纠、校际交叉检查,建立整改台账,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四要严守廉洁,永葆清正本色。春节刚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继续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严抓严管、一级抓一级,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守纪律红线和规矩底线,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着力打造清廉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五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研教改建立健全教师培训体系,锻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教师队伍持续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实施职业教育关键办学能力提升行动,深化产教融合,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七要持续巩固“双减”工作成效,坚持“减轻负担”与“提质增效”协同发力,着力构建良好教育生态,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为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八要做好教科系统驻村帮扶工作,帮扶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严守工作纪律,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

教科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丁永田主持会议并做了会议总结。他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开学前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中小学平安顺利开学。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