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08日 12:19:55 访问量:474



3月6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孙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金碧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

一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全面建设清廉机关、清廉学校”为抓手持续提升教育治理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有力支持和保障了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山西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教育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 二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教育腐败,推动反腐惩恶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 三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基层治理,切实解决群众关切和师生关心的教育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 四要持续推进清廉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面营造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


  • 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统筹谋划、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

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结合我省教育系统实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在准确把握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政治监督,不断健全管党治教工作体系,持续加强教育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为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教育局、高校、直属单位和厅属中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山西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