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我市召开首批选派教师赴忻州一中跟岗学习动员会

我市召开首批选派教师赴忻州一中跟岗学习动员会

2024年03月07日 21:29:42 访问量:536

本网讯  3月7日下午,原平市首批选派教师赴忻州一中跟岗学习动员会在市教科局中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本次选派教师外出跟岗学习,是市委市政府下决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着眼教育高质量转型发展需求,是努力锻造一支管理能力突出、教学理念先进、课堂教学水平一流,能够全面肩负起原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队伍的明智选择。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彤,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任泽峰,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出席,市教科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直中小学校、幼儿园、乡镇联合校校(园)长以及第一批派出学校的管理人员及教师共1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彤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同志宣读原平市教师赴忻州一中跟岗学习实施方案并安排相关事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常永峰市长指出,在全市开展教师外出跟岗学习,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教育高质量转型发展需求,是本着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以“举全市之力抓教育”的决心提出的重大举措。并对外出跟岗学习的广大教师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

一是跟岗学习要长见识、开思路。要主动对标,主动查找不足,积极查找自己在学生管理、教学研究、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差距,只有找准不足,才能更好地“对标提升”“对症下药”。要主动总结经验,带着问题去学,既学能力本领、又学思路方法、通过及时总结、主动思考,把学习体会转化成经验,回来以后推而广之,用以普遍指导我们的教学工作。要主动拓展思路,要从“小学生”“取经人”的角度,多看、多想、多干,努力在人家成熟做法的基础上,拓展开发适用于原平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二是跟岗学习要树形象、讲规矩。要把原平教育系统的形象展示好,也要把原平教师队伍的素质表达好。必须把自身职责同原平教育事业发展融为一体,强化使命感、参与感、紧迫感,利用难得的机会给自己充好电,加好油。要坚决服从组织纪律,坚持以大局为重,听从管理,服从安排,高质量推进学习交流。

三是跟岗学习要寻机遇、取真经。要积极刻苦钻研,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培训中,积极参与各种教学教研活动,与其他教师充分交流经验,共同探讨教育教学问题。要积极投身实践,充分利用好外出学习的这段时间,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精神,睁大眼好好看、低下头好好学、弯下腰好好干,在踏踏实实的干中,深化认识、加深理解、掌握本领、提升境界。要积极复制经验。希望大家勤学、善思,把更多、更好、更适用于原平教育发展的好经验借鉴回来、复制好,落实好,为原平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彤做了会议总结,并向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对标一流,努力实现“四个提升”。即履职本领有提升,实战能力有提升,视野认知有提升,作风建设有提升。要对标先进,在学习中借鉴,在借鉴中提升,高质量、严要求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将“严、紧、深、细、实”的作风贯穿始终。二要严守纪律,坚决做到“五个绝不允许”。绝不允许随意妄行,擅离岗位,绝不允许走马观花、浅尝辄止,绝不允许只学不用、学用脱节,绝不允许移花接木,照搬照抄,绝不允许违法乱纪,以身试法。要注重思想建设,强化行为管理,树好原平教育形象、展示原平教育风采。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