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2022北京冬奥会

2022北京冬奥会

2022年03月24日 10:58:41 访问量:465

                原平七小五(4)班   张津敏

    “一扇中国窗”铺展开来,窗外明月在天,美景历历,大好河山,尽收眼底。“世界大同,天下一家。”这一刻,全世界人民打破隔阂,摒弃偏见,在五环的光辉下一起向未来。

    从梦想初萌到“双奥之城”,从张大眼睛打量世界到相约“一起向未来”,从冬奥赛场的荣耀时刻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广阔场景,中国与奥林匹克一路同行,一路播撒希望和奋斗的种子。

                            冬奥场上,运动健儿竞显风采

    中国队共夺15块奖牌,9金4银2铜。列奖牌榜第3。其中冰上项目获得4金1银1铜,雪上项目拿到5金3银1铜,在多项指标上均创造新的历史,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的比赛任务。

                                  雪道之上自由飞翔

    2022北京冬奥赛场上,18岁的中国选手谷爱凌拿下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和女子U型场地技巧的金牌、女子坡面障碍技巧的银牌,以个人2金1银的好成绩完美收官本届冬奥会。

    2003年,谷爱凌出生于美国旧金山,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8岁那年,谷爱凌加入专业滑雪队。为了参加训练,她每个周末都要坐4个小时的车去滑雪场地。多年来,谷爱凌也经历了各种伤病。但对滑雪的热爱,让她坚持到现在。2020年,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谷爱凌收获2金1银。在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比赛中,谷爱凌收获了两枚金牌。对于年轻的谷爱凌来说,学习同滑雪一样,是她生活的重要部分。2020年,在满分为1600分的美国高考SAT考试中,谷爱凌获得1580分,被斯坦福大学录取。

    2019年,原籍美国的谷爱凌宣布自己加入中国国籍。在祖国的土地上,为国争夺冬奥金牌,是天才少女谷爱凌的终极梦想。

    自律者得自由,勤奋者获成功。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任何优秀的人都要靠勤奋自律才能成就非凡的人生。谷爱凌自小就极其自律,为了参加训练,每周坐4小时车赶往滑雪场,永远热情高效地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自助者天助之”,因此,她能不断摘得各种滑雪赛事的桂冠,并取得斯坦福大学的入学资格。超强的自控力与不停息的刻苦练习,让谷爱凌的人生如开挂般精彩非凡。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复兴中国梦的接班人,冬奥精神是我们的向往,运动健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要向他们那样,咬定目标,正视挑战,不畏艰难,时刻保持拼搏争先的信念,学好本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一起向未来!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