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那一刻,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

2022年03月24日 11:22:50 访问量:571

原平七小五(5)班  刘欣晨

长大不仅仅是身高、年龄的增长,还要变得非常懂事,明白许多道理。学会总结经验和教训。

9岁那年,我骑自行车摔倒在了路边,从此我便再也没有骑过一次自行车,在父亲的鼓励下,我终于又骑在了自行车上。

开始,我很害怕,但是父亲说会在我后面帮我把稳,这才使我消除了我心中的恐惧,大胆地骑了起来。我再三叮嘱父亲一定要抓住把稳,千万不要松手。

我小心翼翼地骑着,渐渐地,我骑得快了一点。终于,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内心深处的懦弱,对自己说:“你是男子汉,要勇敢向前!”便大胆地骑了起来。当我停下的时候,才发现父亲早已松手,在一旁累得双手托膝气喘吁吁,我仔细一看,父亲满头是汗,头发凌乱不堪,背也不像以前那么挺直了。我的眼眶不由自主地湿润了,一刹那间,我感觉父亲很辛苦,为我,为我们的这个家老了!父亲一个人撑起了这个家,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晚上回家还要检查我的作业。直到很晚才睡觉,第二天还要早早地起床,父亲这样拼命地工作,还不是为了我们一家人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吗?沉重的负担压弯了父亲的腰,生活的辛苦让父亲没时间照顾自己,关心自己。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是一个小男子汉了,要分担父亲的责任!

父亲看到了我战胜了自己,顿时喜上眉梢,向我走来,抱住了我,说:“儿子,你真棒!”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不当家不知柴米贵”我们应该孝顺父母,不让他们伤心和不安。“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要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每一天。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