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第四十一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第四十一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022年08月24日 18:10:52 访问量:647
           本网讯  822午,我市教科局一楼多功能会议厅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第四十一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胡勇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副书记商黎光批示精神。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卫健部门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我市副市长申国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任泽峰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市卫健体局领导侯世伟,教科局副局长贾丽红,教科局党委委员李万军、刘爱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及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校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商黎光批示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我省多地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教育战线是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级教育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各级学校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细化实化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严格把好防疫关,确保开学安全有序。要进一步完善校园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确保出现情况及时处置、有效管控。要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等部门单位的协调,强化信息共享、工作协作,形成防疫合力,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做出贡献。

张复明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常态化防疫举措,全力守好校园阵地防线。要坚持“一地一案”“一校一策”,分区分级、错峰错时确定开学时间,周密细致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开学。要强化师生健康管理,完善信息台账,强化筛查和联防联控,入校后立即对全体师生做一轮核酸检测。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开展多场景、实操性演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大人、财、物等方面的保障和支持力度,严守校门关,全面加强各环节、各类人员管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万无一失。

马骏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商黎光副书记批示精神和张复明副省长的讲话要求,慎终如始,持续指导各地各校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从早从紧,力求疫情防控准备超前半拍。要坚持从准从细,分类指导秋季学期有序开学。要坚持从严从实,全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阵地。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