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王志英、张素梅谋划美丽乡村

王志英、张素梅谋划美丽乡村

2018年07月06日 15:43:29 访问量:2534

7月5日,我市政协副主席王志英、张素梅,政协秘书长贾廷才,市教科局第一副局长、科技局局长王小军,市房管局局长赵晋文,山西海洁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位等一行10余人,深入楼板寨乡山水村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


顶着炎炎烈日,大家先后到山水村水库、核桃园、山场等处,观看了山水村的自然风貌,接触了当地老百姓,感受了当地的民风民情。王志英发自内心感叹到:“此地真是风景优美”。置身于青山绿水间,随行人员真切地体会到了习近平主席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富内涵。


楼板寨乡山水村离原平市城区二十公里,位于管涔山脚下,西沟深处,山清水秀,海拔较高。村坐落在背风向阳的山坡上,一条弯曲的街道与小街小巷连通,村前小河流淌。据说,明朝有王姓来此居住,因为处处有水,故村称散水。1920年,人们嫌村名有贬意,故将散水村改为山水村。全村共241户,706人,有耕地1161亩,其中水浇地有827亩,种植以玉米为主,兼种杂粮。旱有水地,涝有坡地,冰雹打了有山药萝卜,旱涝保收。该村有种植核桃的历史,坡梁地大面积栽植核桃树,是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近年来,还发展养殖业、外出打工和大办民营企业等,增加农民收入。


    此行收获颇丰,通过观赏该村的美好风光,发现了该村可以同时走旅游开发的路子。依托沟深林密、草茂水丰的几十里山沟,开辟健身游和富氧吧游,采摘山果野菌等;依托水库发展渔业,吸引游客游泳和垂钓;依托当地的核桃等干鲜水果,进行采摘游。以旅游业为龙头,将农牧副业、山水田地统筹考虑,综合开发。从现在开始,呼吁人们珍惜这原山原水原生态,保护好、开发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编       辑:武树荣    郝晓燕

摄       影:郝晓燕

图片处理:裴小凤


编辑:贾青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