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原平市第二小学继续开展“学课标 研教材”的双减专题活动

原平市第二小学继续开展“学课标 研教材”的双减专题活动

2023年10月12日 11:07:29 访问量:284

原平市第二小学继续开展课标 教材的双减专题活动

原平市第二小学网讯  落实“双减”政策,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原平市第二小学于1011日召集了全校数学教师开展课标 教材的双减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教主任李丽芳同志主持,杨勰校长亲临指导,全体数学老师参与。

        

       

     

在活动中,各年级老师分别从“说课标,说教材,说建议三个层面展开讨论,发言。

         

   会议现场,各年级代表纷纷发言,其中张璐、杜慧敏、李嘉敏、段小慧、郝美勇、靳晓丽等教师更是以PPT为载体,采用知识树的形式直观再现了课标和教材的关系,明确了教师要助力学生未来的发展。在新课标的指引下,老师们要快速的转变观念,紧跟新课标的步伐,提高自我修养,改变课堂模式,注重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切实做到:让学生通过课堂的教学,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

     cea3a52dfa745f582ccb2496036fa1e                        

活动中杜慧敏老师指出修订后的课标必然会带来新一轮课堂教学改革,身为教师要知道:课程标准就是教学的“指挥棒”新课标都有哪些变化以后的教学该怎么偏重教学内容有什么变化教学目标该作何调整,教学评价是否会有变化等等许多问题都是老师们需要了解的。作为师者,更需要与时俱进,紧扣时代脉搏

在活动中,通过老师们心得交流,让在场教师对新课标有了新体会,对教材有了深的理解,对教学方法,方式有了新的认知同时也为今后教学工作积蓄前行的力量。相信“学课标研教材”活动,有助于校教师业务素质的提高,促进高效课堂的构建让“双减”工作掷地有声。

                                                                           作者:张丽娟

编辑:张丽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