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一“境”一“区”皆教育 润物无声促成长

一“境”一“区”皆教育 润物无声促成长

2023年10月12日 10:04:47 访问量:181

治愈 - Healing Words 治愈 - Healing Words

送花

一“境”一“区”皆教育
润物无声促成长

——记原平市示范幼儿园环境创设及区域游戏观摩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通过区域活动建构幼儿认知经验,原平市示范幼儿园的教师和孩子们一起打造了富有教育性、趣味性的主题交流墙,创设了与主题游戏活动发展相关的融合性主题区域活动,贾小萱园长亲自带领总园与分园教师相互观摩学习,深入研讨,共促成长。

“环”环相伴     “境”润童年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提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的促进幼儿的发展。

各班级的环境创设作为一种“隐性课程”,它不仅仅起到装饰美化作用,更主要的是被作为一种鲜活的课程和教育载体,成为幼儿学习的有效途径和重要的教育资源。

我们的教师遵循“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和孩子们一起创设“会说话的环境”,力求实现幼儿与环境之间的互动,体现幼儿各项能力的发展过程。

-----------------------------------------------------------------------------------------------------------------------------------

“区”动童年     “域”见美好

各班级把区域活动材料和主题环境创设相结合,以“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突出每月活动主题,区域材料层次化”为创设目标,让幼儿自主选择、自主参与、自主操作,在教师的有效引导下感知和获得认知经验,激发探索兴趣,培养自我发展的能力、合作交往的能力。

     活动中,规则意识的建立触发了幼儿社会性的发展

————————————————————————

精彩花絮

各班精心设计墙面和区角,

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

创设独具特色的育人环境,

让孩子们在主题环境的浸润下,

感受璀璨的传统文化内涵,

拓宽胸襟、提升境界,

构筑丰盈而又积极的精神世界,

用独有的方式诠释美、表现和创造美!

一墙一角皆教育

一步一处皆故事

一角一落皆巧思

一区一境皆探索

一点一滴皆用心

总、分园教师互相观摩学习后,园长贾小萱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教研和剖析,对各个班级的特色区域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新的思考:

1.主题交流墙如何更合理有效地促进幼儿各项能力的发展?

2.区域活动中教师如何进行适时的实质性的指导?

—————————————————————————————————————


文字编辑:张亚莉


图像整理:李 楠     赵美文


审        核:贾小萱




模板中心 同行文章

同行文章一键借鉴,海量模板直接套用,随时随地轻松写!

马上体验

编辑:张亚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