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联校 > 东社镇联合校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

东社镇联合校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

2022年09月04日 18:02:08 访问量:337 作者:孙万茹

东社镇联合校

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

 

为鼓励广大学生树立理想,勇敢追梦,把个人理想和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梦想的实践者和未来的开拓者,我校积极响应原平市教育局的要求,于2022年9月1日开学之际,组织学生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电视节目,以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并找到合适的方法使学生为之奋进全力为自己的青春再添奋斗一色,让学生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节目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技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登上讲台,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生动有趣的“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还将课堂“搬到”了中国空间站的问天实验舱,通过AR技术1:1在演播厅现场还原实验舱。正在太空“出差”的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也通过连线“来到”节目现场,三位航天员将带领同学们“云”参观问天实验舱。中国首位在太空漫步的女航天员王亚平也通过与节目现场连线,和同学们分享从太空回到地球生活的独特体会。

节目中,无论是微距镜头展现水稻种子微观世界,延时拍摄再生稻动态生长,还原钻取冰芯、岩芯过程,还是现场让人叹为观止的歼-15模型模拟、1:1复原问天实验舱……广泛采用AR、CG等数字技术与节目内容进行深度融合设计,让孩子们不仅大开眼界,而且进一步激发想象力。

 

 

 

同学认真观看了节目,倾听了楷模的故事。从50年扎根土地只为培育金色种子的院士,到西双版纳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救护亚洲象的“象爸爸”;从在荒原上种出全球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创造“绿色奇迹”的三代务林人,到勇攀世界之巅、探源青藏高原地理气候变迁的青藏科考队;从首批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到不忘使命、从老一辈航天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一个个历史性成就从这些奋斗者的讲述中得以生动呈现,使同学们感同身受,深深领悟到:这是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是为了美好生活不懈拼搏的时代。

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将爱国之心深藏于心,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升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2022年《开学第一课》用一段段鲜活深刻、扣人心弦的故事,激励每位同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拼搏。愿同学们勇挑时代重担,在祖国大地书写精彩人生!

编辑:高志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