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初一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比赛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初一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比赛

2022年09月09日 19:42:41 访问量:5120 作者:赵建明

原平市实验中学举行初一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比赛

9月8日上午,原平市实验中学在操场举行初一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比赛。原平市人民武装部保障科科长蔚晓亮,实验中学校长张春生、党支部书记王眉军和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年级部、处室负责人、评委老师及初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分别由办公室副主任苏国义、政教处副主任冯永亮主持。

上午8时整,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开始。

新生代表聂世博,表达了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将切实弘扬军人优良作风,严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砥砺品格,刻苦学习的信心与决心。

初一教师代表陈利军,表示,要一以贯之牢记育人初心使命,慎终如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谨笃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为学生终身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校长张春生向入校的初一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付出的教官们表示诚挚感谢,向坚守训练现场的年级主任、政教处人员及班主任们致以由衷问候,并以讲故事的方式,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立大志;二要明大德;三要成大才;四要担大任。

原平市人民武装部保障科科长蔚晓亮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能够将军训中养成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习惯,内化为学习、生活的强大动力;二是能够以军训中的高昂斗志,投身于学习、生活中,绘就精彩人生。

原平市人民武装部保障科科长蔚晓亮宣布军训会操比赛开始。

评委主任武香怀宣读军训会操比赛评分标准。

全体初一同学分为14个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依次行进到主席台前,在教官的指挥下,就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起步的行进立定、跑步的行进立定;蹲下、起立;敬礼、礼毕五项内容进行了展示,充分展现了初一新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副校长田芳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能够以此次良好开端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持续发扬军训中严明的组织纪律性与吃苦耐劳精神;二是能够厚植军人情怀,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做到令行禁止,争当遵守纪律的模范;三是继续保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持续弘扬军训彰显出的优良作风,争当热爱集体的模范;四是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全面发展。

经过评委老师严格打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根据军训表现,宁悦辛、王俊喆等32名同学荣获“军训标兵”称号。                     

参会领导为获奖小组及军训标兵颁奖。

校长张春生向原平市综合应急大队赠送锦旗,并表示感谢。

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圆满结束。

文字|赵建明

供图|政教处

审核|孟永富

 

编辑:刘俊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