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游天涯山

游天涯山

2022年09月01日 09:14:05 访问量:2283

原平北方现代双语学校 初三(6)班 赵晋娴

在我的家乡有一处标志性的景点——天涯山。在这个假期我同父母一起去天涯山游玩。

一进景区大门,抬眼就看到天涯山。山不高大,也不险要。其形状就像小区门口的文化石,敦厚结实。仔细看去,只见大面积的石头裸露着,小部分的绿植点缀其间这些绿植给石山平添了几许生机。从侧面看,一些山峰高低错落地排列在主山脉上,蜿蜒伸向远方。山峰努力向上凸起,浑圆苍茫他们虽在北方风霜雨雪的侵蚀下,仍保持着顽强不屈的性格,像极了北方的汉子。天涯山,你是我们原平的骄傲!

天涯山的西山北麓,有一座形似莲花的山峰---莲花峰。其形态大有远近高低各不同的风采忽而如含苞待放的花蕾,忽而如纤纤玉手上的五指,忽而如芭蕾舞女的衣裙。在山岚雾霭,白云夕阳的映衬下,更加妩媚脱俗。莲花峰因其变化莫测的形态,成就了它千里美名。如果说,天涯山是北方的汉子,那莲花峰就像北方的女子一样美丽端庄。莲花峰,你是我们原平的骄傲!

莲花峰的西北处屹立着一奇石,这就是著名的风吹石鼓石鼓斜架在一块巨石上犹如一把偌大的石锤,头大尾细,中间形成一空洞。每当有风吹过,便发出隆隆隆隆隆隆的巨响,撼天动地。虽然“石鼓”看着摇摇欲坠,却在此凌空而架了数千年这令许多游客啧啧称奇,不由地感叹大自然的鬼斧工。石鼓峰,你是我们原平的骄傲

天涯山莲花峰石鼓峰,是天涯山景区最著名的景点在这里我看到造物主的惊世之作,一派苍茫的世界竟会有如此不屈的山峰,千百年来历经无数风霜雨雪挺立不倒,那坚毅傲然的性格影响着这座北方的小城这里的人们对待命运同样刚强不屈再次回望天涯山,我真正领略到三峰一一如削,卓千仞不可干。正直相扶无依傍,撑持天地与人看

编辑:宋卫国
上一篇:我推荐的好地方
下一篇:五峰山游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