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五峰山游记

五峰山游记

2022年09月01日 10:04:29 访问量:886

原平北方现代双语学校 初二(6)班 庞清越

有着“小五台”美誉的五峰山,是我国佛教名山五台山的余脉,位于山西省原平市境内。这里山峰相连,逶迤起伏,风景秀丽,令人神往。

五一假期的一天,我们一家人来到了这里。停好车,我们顺着盘山公路直奔有名的寿宁寺。

寿宁寺始建年代不详,门楣上却保留着清康熙皇帝御笔“五峰化宇”的真迹,我们一到,就被那四个金碧辉煌的大字所吸引。字迹端庄大气,尽显王者尊严。驻足观赏一会儿,我们拾级而上,寿宁寺端居于此,庄重而朴素。推开寺门,一股典雅的气息扑面而来。寺庙中央摆一香炉,缕缕微香的轻烟飘渺而上,令人心里顿生一丝淡淡的宁静。清如法师静坐于院中,一手拄杖,一手抚珠,慈眉善目,看着行行色色的游客。一寺一人,彰显出佛教文化的深厚底蕴。

随后,我们沿着石子铺成的山间小道向上攀登,渐渐地,白塔的模样清晰地展现我们眼前。春日的阳光映照着乳白色的塔身和红色的塔顶,塔身中一尊金佛静默盘坐,轻闭双眼,若有所思,祥和神圣。据说绕白塔走三圈会有好运,于是我们也和其他游客一起绕着白塔边走边虔诚地祈愿。

伫立于白塔之下,放眼四周,春华复苏。淡淡的绿色流淌开来,铺遍山峦。偶有白云缭绕在山间,松枝发芽的缕缕嫩香沁人心脾。半山腰盛开的淡黄色野花,与大大小小的寺院映衬着,整座山峰既充满生机,又不失妩媚。而那回响在五峰之间的钟声,不断宣读着春日的致词,余音袅袅,声声不息。

回望五峰山,这里的一切,已深深印在我心中。那一片片青灰的砖瓦,那一双双祥和的眼睛,无时无刻都浸染着我,让我那纷乱不安心沉静下来,融进青山古刹之间,体悟那一方净土所带来的沉寂的美。

编辑:宋卫国
上一篇:游天涯山
下一篇:那片月季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