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教育科技局召开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 座谈会

教育科技局召开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 座谈会

2019年07月17日 18:01:42 访问量:4317

本网讯 7月15日下午,在教育科技局会议室召开了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有忻州市科技局副局长任栽茂、忻州市科技局基础成果科科长李守斌、高新科副科长张鑫扬。我市参会的人员有政府副市长王彤、政府办副主任陈建瑞、市教育科技局局长申国华、副局长宋建龙、党委委员刘爱明山西佳诚液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明海、山西泰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宪宝、山西新聚星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二平、山西海洁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位等1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


市政府办副主任陈建瑞主持了座谈会。首先由市教育科技局副局长宋建龙做了2019年上半年科技工作汇报。他从现阶段科技基本情况、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今后的打算等四方面做了较详尽的汇报。

忻州市科技局基础成果科科长李守斌对2017、2018年科技项目下一步的验收、2019年科技项目的申报工作做了全面详尽的部署。

李守斌科长做完部署后,在座企业家们贾宪宝、任二平、赵明海等踊跃发言。贾宪宝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的命脉,企业只有依靠科技创新才有出路,但是科技创新,单靠企业自身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企业一定要走“产学研”合作道路,依托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持,寻求政府的政策支持,引进科技创新人才,才能把企业的科技创新搞好。任二平讲到,现在企业遇到的问题还是技术和创新,这两方面现在是很薄弱的,研究如何能借助高校通过产学研深度的融合在一起,借助教授、专家的超前意识和技术,将高校人才和企业人才有机的结合、互补起来,通过互相培养,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将企业的科技创新做大、做强!


紧接着,任栽茂做了指导性发言。他指出创新发展推动转型升级是企业发展的重点。尤其原平以煤机产业制造为主,转型升级创新工作是必须抓实抓好的事情,所以各企业家要在创新上有自己的思考,要以创新为动力。教科局更要以项目为抓手,更好地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最后,王彤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真正的至理名言,社会要进步、经济要发展都得依靠科技,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以后,我们要更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也衷心地希望上级科技部门一如既往地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共同把我市的科技工作做好,把科技创新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李召环)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