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原平市示范幼儿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一)

原平市示范幼儿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一)

2021年05月10日 18:12:54 访问量:517 作者:李瑞娟
    100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坎坷而辉煌的革命历程,在2021这个建党100年的重要历史节点,重温党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要求,原平市示范幼儿园党支部迅速安排部署落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
    我园组织全园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并组织观看《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宣讲》活动。
    为了能够更好更快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结合上级指示精神,我园科学合理地制订出了切实可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同时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便开展各项学习活动。
    党支部书记李瑞娟宣读示范幼儿园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领导组成员.
    为了达到好的学习效果,我园还在党员活动室精心制作了党史学习宣传板。
    按照上级要求,同时为了更好更方便的学习,我园为每名党员同志及领导干部配齐了学习用书。
    为了让全园师幼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党史学习的意义,党支部在幼儿园LED屏幕上飘着醒目的党史金句。
    1921-2021年 《红船领航 建党百年》示范幼儿园党支部制订出了“党史周周讲”活动计划,并在每周二下午三点三十分开展学习活动,并进行研讨。
    由示范幼儿园编写的红色教育读本《新中国的小红心》,在全园展开教育活动,使之常态化并渗入幼儿内心深处。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理论知识,我园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自学内容均来自学习强国APP“党史”版块,大家的学习兴趣浓厚,笔记写的也很认真规范。
    党员领导干部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APP上进行党史学习,学习氛围浓厚。
    我支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测试,大家积极踊跃的参加测试。通过学习强国、电视、手机等多种渠道,组织大家观看CCTV-1播出的续范亭系列节目。
    “云水襟怀 松柏气节”是毛泽东同志亲笔为续范亭将军题的词,相信原平市示范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一定会将党的历史学深学透,让红色基因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朱美姿(2021/5/11 9:25:23)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