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原平市示范幼儿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二)——“红色种子”主题教育

原平市示范幼儿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二)——“红色种子”主题教育

2021年05月10日 18:25:33 访问量:778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一直以来都是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思政教育从娃娃抓起” 。原平市示范幼儿园秉承这一理念,从2019年秋季开始,就以“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如火如荼地展开了“红色种子”教育活动。
  拜访老红军,聆听革命史。为了弘扬幼儿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幼儿的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更好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老师们带领幼儿走访老前辈,了解他们的革命故事,从中获得启发,把红军精神发扬光大。
    在贾园长的组织领导下,园内编写了《新中国的小红心》红色教育幼儿读本,每周一课,真正做到了红色教育常态化。

    大、中班的幼儿,在中国共产党红色革命故事的精神指引下,举起稚嫩的小手,创作出一系列红色主题连环画,再现了王二小、小雨来、刘胡兰、小兵张嘎、狼牙山五壮士等革命形象,革命情感油然而生——“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从我做起 ,从小做起,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中,孩子们对红色革命故事有了深入的了解。瞧,大班的孩子们正在表演《鸡毛信》:机智的小海娃正在给游击队送信,面对凶恶的敌人,想办法把信藏在了羊尾巴下面……小海娃的临危不乱与机智勇敢,是我们每个小朋友学习的榜样!
    每周一,全园教职员工都会参加升国旗仪式。领导、老师或小主持人都会进行国旗下的讲话、演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七一”建党节、国庆节,依托庆祝节日平台,各班都积极组织各种活动:制作国旗,画党徽、党旗,唱红色歌曲,品读红色故事……
    原平市示范幼儿园的 “红色种子”主题教育暨新年连欢会已连续举行了两届。在每个精彩的瞬间映入人们脑海的同时,也把红色基因、爱国情怀厚植在所有人的心中!
    2021年4月28日至29日,原平市示范幼儿园又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亲子运动会,围绕“踏红色足迹,承红色经典,小手牵大手,快乐动起来”的主题,设置了一系列红色主题游戏。
  大班组的“过草地”、“支前运粮”、“飞夺泸定桥”、中班组的“送信”、“四渡赤水”、“军民一家亲”形象地再现了红色历史。小班的可爱们则为生长在这美好的时代而欢呼——“播种梦想”、“收获果实”,展望远景,未来可期!
    园内环境处处皆教育,教学楼梯的醒目位置,设置了LED 灯箱,内容有《我爱党妈妈》、《厉害了,我的国》。其中,涵盖的党史知识既丰富又,又贴合幼儿的兴趣,使幼儿在潜移默化中吸收了宝贵的党史知识。
    原平市示范幼儿园将继续致力“红色种子”教育,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把中华民族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质发扬光大!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朱美姿(2021/5/11 9:25:11)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