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沙漠之行

沙漠之行

2020年12月17日 09:19:13 访问量:1410

                             原化学校教师  麻淑平

    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2020年,最让我难忘的是国庆期间的远征腾格里沙漠之行,那广袤无垠的沙漠,那两天的徒步经历,给我的人生带来了一次别样的体验。

我是第二次参加这样的户外活动。我们跟随忻州一路同行户外队,坐大巴直奔宁夏方向。

在车上,队长飞侠给我们讲了一些徒步沙漠注意事项并发放了为这次远征特制的马甲、面巾等,大家一路欢声笑语,终于在天黑之前到达目的地阿拉善左旗。

第二天一早,踏着黎明的曙光,我们就向沙漠进军,途径阿拉善英雄会,沙漠梦想之门,我们停车拍照,留作纪念。

九点,我们从太阳湖进入沙漠。 腾格里沙漠非常广阔,起伏绵延的沙丘一望无垠,沙地上像海洋一样被风吹起阵阵涟漪。沙子随风变幻出各种形态。光影交错之下的金色沙丘让这片干旱之地散发出简洁优美。

大家穿着鲜艳的服装,双手拿着登山杖,走在茫茫沙漠中,那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你看,领队飞侠,前前后后,照顾队员,生怕有一个队员掉队。拿着喇叭一路鼓励大家前行。叶儿队长举着手机跑到前面给大家拍照,后面的"二哥”和冀大夫照顾大家断后,更让人佩服的是高姐,年龄都超过六十了,还出来和我们徒步,走在前面,迈着矫健的步伐,像个小伙子。

中午,烈日炎炎,经过一个上午的徒步,我们已经精疲力尽,补给车来了,大家开始吃午饭,午饭是一盒自热米饭,一根火腿肠和一个苹果,还有大西瓜了,啊,太爽了!

下午继续赶路,脚下是细密的黄沙,沙丘连绵不绝,好像没有尽头,我们经过了太阳胡,月亮湖,和星星湖,每看到一个湖泊,我们都异常兴奋,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总要拍拍照,留个影。

在沙漠里,最好的休息方式是跪在沙子里,这样不容易中暑。

傍晚的时候,我们来到了敖包诺儿图湖,找了湖边的一块空地,开始安营扎寨,大家动手搭起来帐篷,五颜六色的帐篷像彩色的气球,漂亮极了。

大家换上了早已准备好的裙子,光着脚丫在沙丘里尽情拍照,变换各种姿态,展示自己的美丽风采,红裙子与沙漠形成了鲜明对比,我拿出相机,捕捉这些美丽的瞬间。

晚饭过后,在沙丘上开始我们自己的烟花晚会,大家每人拿起一根点着的火链,在空中扬起来,我拿出相机拍起来,真有趣!这些被记录下来的烟花,有的像狮子,有的像孔雀,还有的像凤凰……任你去想象,真是美丽极了!

我们还玩起来篝火晚会,大家围着火堆,唱歌跳舞,一切烦恼抛之脑后。玩了一会,为了第二天更加艰巨的徒步任务,我们结束了热闹,回到自己的帐篷,开始休息。一些睡不着的人,从帐篷里探出头来,繁星闪烁,星光灿烂,我想,大部分人都不会忘记这次特别的晚上,我是第一次在野外住帐篷,好不容易才睡着。

一觉醒了,天已微微发亮,清晨的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我赶紧爬上沙丘去拍日出。

吃过早饭,我们抓紧时间赶路,昨天行程13多公里,今天的行程估计在17公里以上,我们背起行李继续出发,向沙漠进军!今天的风沙似乎更大一些,大家捂的严严实实,在队长的带领下,一鼓作气走了三个小时,当我们找不到路的时候,前面总会出现一辆越野白车,或者在高高的山丘上站着一个人影,他在给我们作路标,是本地人来接应我们的,这次多亏他们的车,一边给我们拉行李,吃的,让我们轻装上阵,一边跟着我们,怕我们出出状况 。队长飞侠想得周到。

我们到达目的地特日木图湖,这里湖水清澈见底,在湖边大家玩起来跳跃运动,我赶紧抓住精彩瞬间,留下美丽。

下午路途比较短,我们走得比较轻松,大家你追我赶,一鼓作气就到达终点大V 谷湖,每个人用自己的特有的方式走完相同的路,最后在终点留下了撞线时的美好瞬间。

两天的徒步远征腾格里沙漠,让我感受到了别样的生活体验,磨炼了自己的意志,心胸更加开阔了!人生这样的经历真是少啊!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