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支教的心得

支教的心得

2021年12月01日 16:41:36 访问量:408 作者:雷静
       2021年的冬天对我来说,注定是特别的,这个冬天,我离开了舒适安逸的校园,踏上支教的旅程。作为一名支教教师,我在原平二中度过了我大三的第一个学期。
       原平二中坐落在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崞阳古城,是在范亭中学旧址上崛起的一所公立综合性学校。学校远离城市的喧嚣,古色古香,历史气息与现代教育思想交相辉映,现有崞县古县衙、日军侵华司令部等历史遗迹和续范亭将军纪念馆。随处可见的古城砖、古石碑蕴含着中国近代教育的深刻内涵,也见证了中国历史的百年沧桑,是中国北方教育界最具“活化石”特点的爱国教育基地。
       自建校至今,二中人秉承艰苦奋斗、严谨踏实的传统,坚持素质教育,按照“立德树人,守正创新"的办学理念,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学生学会做人。
       原平二中从这学期开始实行真正意义上的艺术特色教育,坚持面向全体,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包括音乐,美术,书法,舞蹈,篮球,足球,乒乓球等,由专门老师“零起点培训",增强学生素质,形成了适合学生发展卫有自身鲜明特点的办学模式,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已成了原平二中每日雷打不动的课程安排。
       时光飞快,不等我细细整理,三个月的支教生活早已从指缝中溜走。这三个月的支教生活中有喜悦,也有辛酸,最重要的是这段时光是我最值得回忆和珍惜的。
      第一个思想方面。这次的支教,让我亲身体验到了基层教育的艰辛与神圣,更加坚定了我要做一名优秀教师的决心和信心。踏出校门,一个人在远离市区的小镇中学支教,也让我更加理解了社会的现实,作为一个成年人必须要独立的承担起生活的重任,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已不是小孩子,必须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第二个生活方面。校领导和老师对支教老师非常重视,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在生活中、工作上他们都尽可能为我们提供方便,使我们倍感温暖。教师节,全校教师一起过节。精彩的节目过后,学校还为我们所有老师准备了大餐,这一餐吃的我很开心。在此感谢领导们对我们支教老师工作的支持、生活上的关心! 
       第三个教育方面。来了学校以后因为缺少教师的岗位已经安排妥当,所以我没有代课,虽然我与学生接触的很少,但是我在平时听课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学生对学习的热情以及他们对学习的积极性。在平时与其他代课老师的接触中可以看到他们对教育的认真,他们每天都在认真备课,对于一个知识点可以反复的琢磨,想办法提高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这让我看到了教师这个岗位的神圣。
       当然,在这个学期的支教中,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比如与学生接触过少,不能合理利用时间等,这还需要我去慢慢改正。
       正是由于学校领导们的爱岗敬业,使得原平二中积极发展,更使得我们在这三个月内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这次的支教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这为我的人生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杨国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