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永康小学党史教育融入课堂

永康小学党史教育融入课堂

2021年05月21日 23:05:27 访问量:97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永康小学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道德与法治课堂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永康小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既做好“规定动作”,又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做好“自选动作”,在全校掀起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走进学校,朗朗读书声不绝于耳,在三年级的思想品德教育课堂上,老师正在讲开国大典以及领袖人物, “同学们,你们认识这是谁吗?”“认识,是毛泽东。”为了让学生更好的认识党、了解党、热爱党,学校在教学过程中,通过大量鲜活的历史图片,再现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大会议、重要人物,让学生对党的光辉历程更加了解。道德与法治课冯永慧老师说到:“让学生从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只有在红色资源中汲取营养,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自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才能成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通过课堂学习,学生们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学习了党的历史,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曲折道路,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把党的伟大传承下来。”学生刘育铭说。

编辑:冯永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