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学校 > 原平市第四中学 开展同讲一堂“思政与师德师风”课活动

原平市第四中学 开展同讲一堂“思政与师德师风”课活动

2023年05月14日 16:33:29 访问量:1163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原平四中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响应我市教科局要求,原平四中于5月1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与师德师风”课活动。

教科局局领导王跃进率领本次活动的督导组成员和我校全体教职工一同参加。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同讲一堂“思政与师德师风”课由副校长兼党支部副书记郝高文主持。本节课进行了三项议程。

第一项由杨志勇校长重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德内涵、师德规范和法律法规等,从而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坚决守好教师队伍的政治关和师德关。杨志勇校长生动的讲解让全体教职工深受鼓舞。

第二项议程,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全国师德模范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视频,张桂梅老师的高尚师德和敬业奉献精神感动了无数人,也再次感染了在场所有教师。

第三项议程,教科局领导王跃进同志进行师德师风再教育。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验谆谆教导全体教师,要明准则,正师风,强师德,加强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他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对学生要有爱心,爱是教育的基础,用爱善待学生,用爱心感染学生。

二是教师要保持教育的初心和热情,给予每个学生关爱和持久的教育热情。

三是追求美好师德,崇尚敬业奉献,不让教育缺憾。鼓励教师们要为人师表,争做政治思想好、个人形象好、履行职责好、师生关系好和健康生活好的“五好”教师。

会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崇高师德严于律己,要以良好师风敬业奉献,坚守教育初心,把二十大关于师德师风建设会议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做“四有”好老师、当育人“大先生”。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努力做到德高为范,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要打牢理论功底,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要坚守初心使命,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全体教职工一定会以张桂梅老师为标杆,珍视教师职业荣誉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厚植爱国情怀、铸造美丽师魂。

 

 

编辑:宋卫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