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公告 > 原平市人民政府关于申报国家火炬计划原平煤机配套装备特色产业基地的函

原平市人民政府关于申报国家火炬计划原平煤机配套装备特色产业基地的函

2013年04月25日 10:57:47 访问量:391

原平市人民政府

关于申报国家火炬计划

                        原平煤机配套装备特色产业基地的

 

 省科技厅:

 原平市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基地精神,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加强与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和项目的对接,原平市将培育发展一批产业集群,建设成为科技创新特色产业基地,提升产业竞争力,促进经济转型发展。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原平市已形成规模的煤机配套装备特色产业集群,现有相关企业达16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9家,拥有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4 个,检测中心3 个,共性技术研发推广中心1个、市级技术中心7 个。基地内骨干和中小科技企业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和从事科研活动的人员分别占职工人数的30%和12%。2012年煤机配套装备产业总产值 34.5 亿元,销售收入达 31.7 亿元,年均增长25%以上,装备制造企业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4.23%,新产品产值率达到50%以上。基地内有骨干企业 6 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4家,占骨干企业75 %。

“十二五”期间,原平市依托煤机配套装备龙头企业,推进煤机装备产业重组整合,瞄准全球煤机产业的技术制造前沿,坚持技术引进和技术创新相结合,重点发展综采成套产业,积极拓展皮带输送机、液压油缸、环保设备、矿用辅助设备等成套设备,大力培育煤机配套装备产品和煤机装备关键部件,掌握了一批煤机配套装备产业核心关键技术,提升煤矿安全装备和煤机配套产品制造能力,推动一批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大力提升区域和创新产业基地在国内产业竞争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改善创新创业环境,体制机制创新取得重要突破和优化,全面提升原平煤机配套装备制造水平,实现原平市配套装备跨越发展。到2013年达总产值41亿元、增加值7亿元,年均分别增长25%。到2015年煤机配套装备产业总产值60亿元、增加值15亿元。

 原平煤机配套装备产业基地集聚了装备优势、环境优势和技术优势,已经具备申报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的基本条件,请省科技厅予以大力支持。

 特此致函

     原平市人民政府      


编辑:胡志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