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小满

小满

2022年05月12日 08:47:19 访问量:467

实验小学 五(2)班  梅笑雪

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是夏天的第二个节气。说到二十四节气,大家一定都不陌生,我们学过《二十四节气歌》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

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我要说的,便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小满

小满就是说从小滿这天开始,北方大麦、冬小麦等夏熟作物籽粒已经结果,渐渐饱满,但尚未成熟,所以叫小满。农谚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说的正是这个意思。

小满节气的到来,就意味着炎热、潮湿、闷热天气的开始。小满时节,万物繁茂,生长最为旺盛,体的生长也处于最旺盛时期,所以,我们应及时补充营养,才能使我们更茁壮地成长啊!

说到小满想到一首

《五律·小满》

小满天渐热,热风沐麦圆。

园中桑树壮,棚里菜瓜甜。

雨落雷声震,莺歌情语传。

旱灾得缓解,百姓盼丰年。

是啊,农民伯伯望着田间沉甸甸的麦穗,想到一年来辛勤的汗水将化为丰硕的果实了,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而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切不可骄傲自滿,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像小麦一样结出丰硕的果实。

                                  (指导老师:乔利平)

编辑:宋卫国
上一篇:黄昏即景
下一篇:那一次,我后悔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