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艺苑 > 范亭中学优秀教师风采(十二) 敢于创新大胆实践的赵静老师

范亭中学优秀教师风采(十二) 敢于创新大胆实践的赵静老师

2019年04月01日 11:41:13 访问量:614

   赵静,生于1990年7月,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人。201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化学(师范)专业,2013年5月至今在山西省原平市范亭中学任教,五年多来一直担任教学班主任及化学教师的工作。她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诚于教育事业,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取得了优秀的工作成果。学生们在“最喜欢的老师”中这样评价她:“管理班级一丝不苟,讲课条理、清晰,发音清楚,能够耐心地将一道题重复地讲给学生,作为班主任,她和蔼可亲,爱生如子”。

一、钻研创新,自成一派

   赵老师作为一名化学教师,对待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她上每堂课前都坚持认真钻研教材,分析学生学情特点,将书本知识结合实际情况,然后根据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教学经历整理出一条清晰,易于学生理解的思路。在教学中她不是照本宣科,而是利用各种可以利用的资源,以灵活生动的教学方式营造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法传授知识。课后还要根据学生作业情况,分析每堂课成功和不足,不断反思总结改进,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活到老,学到老”在工作之余,她从不松懈对自己的要求。她经常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学习研究新教学大纲,以新思路、新方法来指导工作,并且乐于和其他同事一起探讨工作,自觉加强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对自己充电,提高教学水平。正因为她始终如一以严格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给自己施压,勇于探索,努力钻研,多年来的教学积累,让她的教学自成一家,在近几年的教学中,所带班级学科成绩名列前矛。

二、言传身教,用真诚感染学生

   作为班主任,她对学生总是怀着满腔的热忱。就像在意自己的弟弟妹妹们一样,赵老师不仅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行为、生活健康,更关心他们的思想波动和精神状态。在她看来,成才的第一步是先成人,所以在高中这个性格形成的关键期,不仅要会学习,肯努力取得优秀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建立完善的人格,明事理,讲道德,学着独立自主的同时做好融入社会的准备。

   所以从一开始,她对学生的要求总是具体的,细致入微的,严格的。从早操开始,赵老师的声音就回荡在耳边,上课、下课、自习、活动、三餐、两休······时时刻刻都有叮嘱。每个人的变化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同学之间的的小摩擦她总能及时发现调解,她还会帮忙解除家长和学生间的误会。从她这里,大家进入高中学到的第一课就是遵守时间和纪律,爱护同学和班集体,尊重老师和家长。她总是陪在学生身边,不放弃、不忽略任何一个学生,参与他们的每一个集体活动,以身作则的同时把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大家。她教会同学们团结、上进,学生的喜怒哀乐她几乎事事关心。在赵老师眼里,这些正是一位班主任最基本、最重要的工作。正所谓班主任是联系学校、家庭、社会的纽带。赵老师还经常通过电话、微信与家长们联系,不仅为了解学生在家情况,还及时向家长反馈孩子在学校的动态,商量教育孩子的最佳办法,实现了双管双教。

   她的班主任工作,从思想教育入手,以提高学习方法为核心,以纪律管理为手段,达到了全方位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目的。

三、硕果累累,不断前行

  作为一名战斗在教育一线的老师,她始终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去点燃红烛的事业,自参加工作以来,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对学生严而有度、真诚相处,工作中积极进取,乐于思索,敢于创新,大胆实践,表现出一名年轻教师应有的活力和状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赵老师数年来的工作成绩卓著,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不仅多次受到学校表彰,而且于2016年获得原平市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编辑:白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教育信息资源网 特此声明。